油價短期調整 毋須過慮

2019/11/20 04:13:54 網誌分類: 經濟
20 Nov
          WTI油價周一如預期在不利訊息纏繞下偏軟,且涉事原因不僅於美國總統特朗普被彈劾一事,更有消息指中美貿易協議再浮現不確定性,加劇了油價的下滑速度,使其差點失卻57美元關口。直至周二,油價偏軟的走勢仍然持續,且因周一的美國房價指標略遜的陰影下,使周二唯一重磅指標——新屋動工更難寄予厚望,無助宏觀巿況回穩過來。

        中美關係轉好 緩和經濟下行

         反觀剛見利淡消息的中美關係,周二隨即有傳華府決定延續暫緩對華為及其附屬公司與美企進行交易的禁制令,這不但紓緩美企和消費巿場的壓力,同時也反映中美關係漸見轉好,宏觀經濟下行的趨勢相信可以得到緩和,這對油價起正面作用,估計油價至周三EIA油庫存公佈前,大跌的風險不大,況且近月來一直為油價提供助力的20天均線,已升達56.4美元水平,技術上可望予投資者多一份信心,也符合升軌的中長線發展。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