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和臥蠶,你分的清嗎?

2019/11/20 15:49:3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Nov

  有一則笑話這么說:出現在美人眼下的眼袋,叫做“臥蠶”,顏值不高的人有了眼袋,就只有叫“我慘”的份兒!健麗醫美的眼部專家告訴我們,人們對眼袋誤解頗多。其實“眼袋”和“臥蠶”並不一樣。即使是美人,只要跟眼袋“有緣”,顏值也會大大受到影響。眼袋也並非老年人的專利,年紀輕輕也會招惹眼袋。

  眼袋是老年人專利?年輕人也中招!

  健麗專家指出,人們俗稱的“眼袋”,是指因眶脂肪向前膨出而形成的袋狀眼瞼畸形,最常見於下瞼,包括下瞼皮膚松弛、眼輪匝肌松弛、眶隔脂肪膨出等。眼袋和皺紋一樣,都是衰老的表現,受先天性因素和後天性因素影響,讓人看起來非常憔悴,影響精神面貌和容貌美觀。雖然眼袋不會對人體生命健康產生惡劣影響,但是明顯影響容貌,會造成心情不佳。

  通常,人們認為只有老年人才有眼袋,但實際上,很多年輕人也被眼袋問題所困擾。專家指出,眼袋是衰老和重力共同作用的產物。一些年輕人也會長眼袋,這其中有一部分是遺傳性的眼袋,或者是生活不規律和過度疲勞造成的輕度眼袋,當然還有可能的是他們將眼袋和臥蠶混淆了。

  那么,臥蠶和眼袋有什么區別呢?

  臥蠶:通常在下眼皮處開始,是一道寬窄約4~7毫米、最寬不超過1厘米的帶狀隆起物,形狀飽滿而圓潤,看起來就像一條身材苗條的“蠶寶寶”橫臥在下睫毛的邊緣。臥蠶通常在笑的時候會出現或者更為明顯。有臥蠶的人,一笑起來眼睛更顯可愛,甚至令笑容大添光彩。

  眼袋:通常在下眼皮處開始,距離下睫毛較遠,是一道寬窄約2~3厘米、皮膚不緊實的“倒三角”形或者半圓形的突起物。它是大量脂肪堆積在下眼瞼皮下組織中久而久之形成的袋狀物,主要是脂肪凸出所致。眼袋不論笑或不笑都能讓人看到,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眼袋處的皮膚顏色往往略顯暗沉,因而讓人看起來疲倦、困乏、沒有精神,顯得“增齡”。

  有眼袋的,希望大家盡早去除,做回美人,健麗不開刀去眼袋就很不錯哦,有臥蠶的,安安靜靜的做個靚女就好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