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佛光山住宿

2019/11/21 00:26:29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佛光山位於高雄市大樹區,是臺灣最大的佛教道場,創辦人為星雲法師,他為提倡『人間佛教』之道,於民國56年帶領弟子披荊斬棘,一磚一瓦建立起「佛光山」,成為臺灣信眾最多、最負盛名的聖地。但由於長年來前往參拜者眾多,嚴重影響僧眾清修,遂於民國86年封山,謝絕觀光客進入,只有過年期間才短暫開放。最近佛光山為帶動南部地區繁榮和休閒文化的提升,於90年元旦重啟山門,除週一外,每天都開放。
佛光山除了最主要寺院建築外,最具特色的是大佛城,花蓮賞鯨為佛光山的地標,四周皆有 480尊小型金身阿彌陀佛塑像圍繞,景象莊嚴。此外,佛教文物陳列館珍藏古今各國文物多達數千件,有機會上山值得一觀。
農曆春節到元宵期間,為佛光山最熱鬧的季節,滿山掛滿花燈,入夜後一片燈海,好不熱鬧,民眾可把握此機會,上山賞燈參訪。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燕巢系統交流道-國道10號-嶺口交流道(大樹出口)下-省道臺29線。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高雄站下-轉搭高雄客運(往旗山)至佛光山站下。1.搭高鐵至左營站下-轉搭高雄客運(哈佛快線)或義大客運(佛光山線)至佛光山站下。
2.搭臺鐵至高雄站下-轉搭高雄客運(往旗山)至佛光山站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