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152 )

2019/11/21 13:40:4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陳肇始:醫學文獻無顯示催淚彈引致二噁英中毒個案,(都話恐怖份子暴徒只識造假抹黑老屈無叉用廢柴,恐怖份子暴徒日日放勁毒氣二噁英汽油燃燒彈害人害物)

陳肇始表示,催淚煙是粒子,擴散能力低,不會對空氣污染有明顯影響。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0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指出,醫管局轄下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審視過醫學文獻,發現目前未有文獻或研究顯示使用催淚彈引致二噁英中毒的個案。陳肇始表示,催淚煙是粒子,擴散能力低,很快消散,不會對空氣污染有明顯影響,環保署的監察結果亦沒有異常,反而有個別日子因為縱火,環保署的路邊監察站錄得懸浮粒子水平上升至正常水平兩倍。

對於有指食物可能會受催淚煙污染,陳肇始表示,食安中心已經提供指引,包括用流動清水清洗表面污染物,但如果市民有憂慮亦不建議進食。對於議員要求公開催淚煙的成份,陳肇始引述警方表示,由於資料牽涉行動部署,不適宜公開,警方會根據出廠指引,繼續安全使用催淚彈。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11/20/breakingnews/%e9%99%b3%e8%82%87%e5%a7%8b%ef%bc%9a%e9%86%ab%e5%ad%b8%e6%96%87%e7%8d%bb%e7%84%a1%e9%a1%af%e7%a4%ba%e5%82%ac%e6%b7%9a%e5%bd%88%e5%bc%95%e8%87%b4%e4%ba%8c%e5%99%81%e8%8b%b1%e4%b8%ad%e6%af%92%e5%80%8b

*港正義市民自發往紅磡清障 怒斥恐怖份子暴徒打爛香港毀民生,(恐怖份子暴徒不端趕絕無辜市民斷人衣食又打又殺又放火,滅聲邪惡行動,民主就是極端邪惡) 

  圖:警方因安全考慮不准市民進入封鎖線內清理,不過熱心的民眾仍自發撿起周圍的垃圾。

 香港近千名熱心市民今日(20日)響應網上號召,來到紅磡附近清理障礙,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香港現在當務之急即為止暴制亂,希望全港市民團結一致,傳播正能量,幫助社會盡快回復秩序,相信黑色恐怖和黑色暴力就會消退。

  有參與清障的羅女士表示,對暴徒破壞香港感到很憤怒,「香港是我們的家」,樣樣都打爛,「為什麼要打爛香港?」;還有姓陳的女士表示,暴徒破壞香港搞亂民生,因為一句「我是中國人」就要對人施加拳腳,「自己就是中國人,為什麼中國人要打中國人?」

*港醫管局:交通受阻 公立醫院逾一成病人未能覆診,(恐怖份子暴徒連有病的人都不放過,民主真是十分邪惡)

圖:從上周開始,示威者堵路嚴重影響香港多區交通,導致有超過一成病人未能如期到醫院覆診或檢查

香港醫管局今日(20日)表示,近日受多區交通影響,公立醫院平均有超過一成病人未能如期到醫院覆診或檢查,情況最嚴重的沙田威爾斯醫院有17%病人受影響,屯門醫院和位於油尖旺的伊利沙伯醫院及廣華醫院,亦有超過一成病人受影響。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張子峯呼籲,受影響的市民可以按照覆診紙上聯絡電話,致電所屬的醫院專科門診,盡快再安排覆診時間,不用從頭再排期;如果病人的藥物已經食完,但又未安排到短時間內覆診,亦可致電醫院,先領取部分藥物。

http://www.takungpao.com.hk/hongkong/text/2019/1120/376995.html

*梁振英連發四文  直斥恐怖份子暴徒幼稚醜陋,(何止! 恐怖份子暴徒直情是無叉用廢柴)

梁振英連發四文,直指暴徒幼稚醜陋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今日(20日)在社交媒體上連發4篇動態,直指目前香港理工大學的狀況是黒暴運動的「死貓彈跳」,並且質問暴徒支持黑色暴力的錢從哪裏來。

梁振英說,理大一役,是黑暴運動的死貓彈跳,暴徒的窘境、幼稚和醜態,還有塘邊鶴的種種自圓其說,和理非的假惺惺,都殘酷地在世人面前演活。他表示,不少暴徒接受訪問,什麼經歷和感受都說了,就是沒有告訴香港人,在理大囤積的大量物資,是誰出錢買的;並且質問暴徒在大學的飯堂有吃有喝,有沒有像7月1日攻陷立法會的黑衣人所聲稱的那樣付錢?

梁振英表示,今日有數百學生在觀塘堵塞交通,一度被市民粗言指罵。他呼籲各個學校的校長們對這些被號召被利用上街的學生,也要拿出勇氣,防微杜漸,教之導之,強調教育界做學生工作,要曲突徙薪,不要焦頭爛額。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11/20/focus/%e6%a2%81%e6%8c%af%e8%8b%b1%e9%80%a3%e7%99%bc%e5%9b%9b%e6%96%87-%e7%9b%b4%e6%96%a5%e6%9a%b4%e5%be%92%e5%b9%bc%e7%a8%9a%e9%86%9c%e9%99%8b

*澳洲人都扯火 斥港暴徒「恐怖分子」

 圖:有南澳州市民去信中國駐澳洲領事館,指香港所謂的「抗爭者」應定性為真正的恐怖分子

  過去一周,暴徒手段更為兇狠,人性完全泯滅。他們不但堵塞主要幹道,近日更火燒異見者、箭射防暴警,行為已與恐怖分子無異。儘管一些別有用心的傳媒長期偏頗報道,但愈來愈多外國人認識到香港暴亂真相,暴徒的惡行,以及恐怖的殺傷力,不再受無良心傳媒蒙蔽,甚至有看不過的正義外國人紛紛發聲。

  去信中國駐澳洲領事館

  日前一名遠在南澳州的市民看不過眼,去信中國駐澳洲領事館,信中提到香港所謂的「抗爭者」應定性為真正的恐怖分子,又指情況若發生在澳洲,政府及警方已經使用更大武力對付他們,阻止他們襲擊警察及破壞城市。這名市民又批評澳洲的傳媒豈能顛倒是非,美化暴徒為「民主抗議者」,卻對他們的暴力隻字不提。

  鄭晴就覺得,泛暴派長期縱暴煽暴,教育系統黑心老師長期向青少年學生灌輸負面訊息「洗壞腦」,最後孕育一班恐怖分子禍港。任何有分析認知能力的人都知道,包容暴力只會衍生更多暴力,只會令香港進入萬劫不復之地。所謂的「和理非」,不與暴力暴徒割席,真係想見到香港頹垣敗瓦無得翻身?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0/376657.html

*阻外國人執堵路物,(恐怖份子暴徒即是無叉用的廢柴恐怖份子暴徒,見到番鬼佬變死狗扮叫人打佢,如果是本地佢地已經狂打左人了!)

灰衣惡女「撩交打」

 圖:惡女出手搶熱心市民搬回路邊的「雪糕筒」  

  網上流傳一條短片,在中環LV旗艦店對出的畢打街,幾名熱心的港人及外籍人士眼見橫亙路中間的路障阻礙交通,自發清理。其中一名外國人將「雪糕筒」從路中間搬到路旁,一名兇神惡煞的灰衣黑褲女及一名口罩男從路邊衝出,粗暴地把雪糕筒大力重新丟到路中間。

  灰衣女丟完一個雪糕筒,欲再丟第二個,被外國人出口阻止並教訓,此女蠻橫地搶奪雪糕筒,挑眉斜眼挑釁外國人,還「撩交打」一樣連連叫囂:「打我啊!打我啊!」其後又將雪糕筒丟到路中間,揚長而去。有市民不由得調侃:「唔知係咪(雪糕筒)佢㗎?」

  連外國人都幫手清理路障,搞事者卻繼續執迷不悟,「堅持做錯的事?」鄭晴身為香港人,睇完此片,非常認同網民留言:真係丟架丟到外國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0/376659.html

*港鐵多宗阻列車關門 服務受阻,(恐怖份子暴徒不端趕絕無辜市民斷人衣食又打又殺又放火,滅聲邪惡行動,民主就是極端邪惡)

列車嚴重受阻,各站月台擠滿趕著返工返學的市民

有搞事者今日(21日)早上返工繁忙時間繼續發起「黎明行動」,阻塞港鐵及其他交通幹道。其中港鐵觀塘綫、港島綫及荃灣綫有多宗阻礙列車車門關閉等事件,列車服務受影響。

港鐵在早上7時許表示,觀塘綫有多宗阻礙列車車門及按動緊急制的事件,列車服務受阻延,額外車程有最少10至15分鐘的延誤,港島綫則預計有最少5至10分鐘額外車程。至於荃灣綫亦有多宗阻礙列車車門事件,列車服務受阻延。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11/21/breakingnews/%e6%b8%af%e9%90%b5%e5%a4%9a%e5%ae%97%e9%98%bb%e5%88%97%e8%bb%8a%e9%97%9c%e9%96%80-%e6%9c%8d%e5%8b%99%e5%8f%97%e9%98%bb

*五生堵車門 東華:記過處分,(做得好!似少少真正的教育!佢地都不是讀書,最好是開除學藉!)

一復課又「奉召」癱交通 梁振英:教界應拿出勇氣防微杜漸

香港中小學昨日正式復課,煽暴派乘機號召大批身穿校服學生與黑衣魔聯手,以堵路、堵車門等方式阻塞多區主要幹道及多個港鐵車站,製造混亂。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確認有學生參與個別地區的堵路事件,要求有關學校作出適當訓輔。同日,東華三院發表聲明,確認屬校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有5名學生阻礙港鐵列車車門關閉,將記過處分,提醒學生切勿干犯法紀。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則直指,教育界應拿出勇氣教之導之,以免學生遭人號召利用。

大批煽暴分子昨晨在多區發起阻塞行動,嚴重影響市民日常返工返學。港鐵西鐵、觀塘、荃灣及港島均有人阻礙列車車門,令列車運作一度延誤。

校服包圍辱罵清障市民

參與堵塞者有不少身穿校服的學生。粉嶺就有一批身穿校服學生聯同黑衣魔堵塞港鐵站以及站外行人天橋,引起區內市民不滿,雙方一度發生指罵及推撞。

觀塘亦有一批穿校服學生響應所謂「和你返」行動,以「步行上學」為名走出行車路,高呼所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其後,有人聯同黑衣魔搬出鐵馬及路牌等雜物佔路,現場交通嚴重受阻。有受影響司機及市民主動上前清理路障,即遭大批身穿校服者及黑衣魔包圍指罵。防暴警員其後接報到場清理。

梁振英昨日針對觀塘「和你返」行動於fb留言,提醒教育界做學生工作要曲突徙薪,不要焦頭爛額。他特別提到,多名中學校長近日既然有勇氣到理大「營救」學生,「對今天被號召、被利用上街的學生,也要拿出勇氣,防微杜漸,教之導之。」

教局促學校作出適當訓輔

楊潤雄昨日則表示,自局方宣佈昨日復課後,網上立即有言論呼籲發起堵塞行動。「我們看到個別地區的確曾經發生堵路事件,當中亦有一部分學生有參與。」他批評有關行為影響市民的正常生活,也影響學生的正常學習。

他表明會要求相關學校就其學生作出適當訓輔,幫助曾經參與有關行為的同學理解,這些活動除了影響他人,亦可能對他們自身構成人身安全問題,同時這些活動亦可能違反香港法例。

東華三院昨日發表聲明,確認屬校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有學生昨晨阻礙港鐵列車車門關閉及影響列車運作。學校在事發後已旋即派老師到地鐵站尋找有關5名學生回校,並即日約見其家長到校溝通,除予以口頭警告外,亦將記過處分。校方會向全校家長發信交代事件,呼籲學生切勿干犯法紀。

院方強調,絕不容忍學生穿校服,公然以院方學生身份在公眾場所行為不檢,影響社會安寧及秩序。院方亦不會縱容學生做出任何破壞公眾安寧的行為。學校將會按既定程序處理做出以上不當行為的學生, 並予以嚴正懲處。

各界指回復正軌教師有責

接連有學生擅自罷課,甚至公然身穿校服參與堵路惡行,肆意推撞及指罵市民,社會各界一致批評煽暴派利用學生充當政治工具,呼籲學校務必肩負重任,將學生帶回正途。網民「康海波」感歎表示:「中學生心智未成熟......一群陰險卑鄙的小人在後面指揮!」「Teresa Fung」語重心長指:「老師們,洗腦很容易,回復正軌的未來責任就看你們怎麼做了。」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1/21/HK1911210049.htm

*港鐵研向恐怖份子暴徒索償, 料每宗數十萬元,(恐怖份子暴徒打爛咁多嘢! 賠咁少!起碼賠過佰萬!佢收咁多美國佬錢賠咁少益左佢地!)

港鐵成為暴徒連番襲擊攻擊的目標

修列風波引發的暴力活動持續五個多月,港鐵屢成為暴徒的破壞目標,多個車站設施及列車連番被人縱火及打爛。據報道,港鐵內部一直密切留意車站設施被破壞的情況,有意推出新招應對,破壞港鐵設施的人士除了面對刑事檢控外,港鐵亦開始研究向涉事者進行民事追討,甚至考慮即時向被捕的破壞者索償,以增加阻嚇力。

據港媒引述消息指,港鐵內部法律團隊一直有研究近期相關案例,跟進不同的個案以及審視是否有合適的案例,考慮採取不同的跟進行動包括研究向涉事者作出民事追討。

據估計,現時約有數百宗涉及破壞港鐵設施的個案,料每宗牽涉數十萬元,涉事者若遭民事索償,料需要負債一段較長的時間。消息亦指,示威者近月所破壞的港鐵設施價值不菲,一部多功能的售票機價值為數十萬元,至於一部普通出入閘機的處理器則需數千元。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表示,港鐵是本港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但近期港鐵車站設施受破壞的程度嚴重,影響廣泛市民出行。他強調,公眾要明白破壞港鐵設施的後果,涉事者需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亦有可能負上民事責任。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11/21/breakingnews/%e6%b8%af%e9%90%b5%e7%a0%94%e5%90%91%e6%9a%b4%e5%be%92%e7%b4%a2%e5%84%9f%e3%80%80%e6%96%99%e6%af%8f%e5%ae%97%e6%95%b8%e5%8d%81%e8%90%ac%e5%85%83

*恐怖份子暴徒魔火焚夫 妻泣問:若燒你會怎樣?(成班恐怖份子暴徒拉晒去打靶好過為害人間,等閻羅王審佢地肯定公平過香港的法官)
■遭縱火嚴重燒傷李先生的太太(右)講述她的丈夫現在情況。左為葛珮帆議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遭縱火嚴重燒傷李先生的太太(右)講述她的丈夫現在情況。左為葛珮帆議員。 

暴徒冷血屈受害者「自燃」 對家人二次傷害極殘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暴徒以「私了」方式酷刑對待持不同政見人士,手法已遠遠超越人性道德底線。李先生上星期一(11日)見義勇為訓斥破壞港鐵設施的黑衣魔,詎料對方狂性大發,向他淋潑不明液體及點火,造成五成皮膚燒傷、兩度接受植皮手術的李先生,至今仍然昏迷,未脫離危險期。一個大好家庭從此陷入噩夢之中,李太昨日接受訪問時難掩悲憤,一字一淚質問暴徒:「活生生一個人被你燒成這樣,以心比心,別人這樣燒你,你會怎樣?」最令人不寒而慄的是,暴徒竟冷血地稱李先生是「自燃」受傷,對惡行毫無悔意,對家人是二次傷害。

黑衣魔上星期一舉行「三罷」行動,有黑衣魔在馬鞍山港鐵站內大肆破壞圍欄與閘機等設施,路過的李先生於是上前喝止,雙方因而發生肢體推撞,有黑衣魔喪盡天良地向李先生身淋易燃液體及點火,令他頓變火人,需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李太透露,丈夫有多達五成皮膚燒傷,上星期六(16日)及本周一(18日)先後接受過兩次植皮手術,「首次手術先做雙手植皮,做了五六小時,原本想同時為腹部植皮,但因為肺部出現不正常情況而停止手術。」

腹部的植皮手術在本周一已經完成,歷時3小時至4小時,李太透露,丈夫仍然昏迷,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未渡過危險期,需觀察植皮後會否出現排斥,之後才可以知道下一步的治療方式,未知最壞可能出現什麼情況。

難以置信暴徒毫無人性

事發至今雖然已經超過一星期,但從事物業管理的李太情緒仍然未能平復。她自丈夫受傷後一直「食唔安,?唔落」,幸僱主對其狀況十分體諒,讓她放取有薪假至下月底,以便照顧丈夫,「每日只是睡一兩小時就醒,再不能入睡,迫自己吃點東西,以免因血糖過低而暈倒。」

李太憶述,當日接獲女兒通知丈夫被人用火燒傷的噩耗時,她的第一反應是難以置信,直至現在仍難以接受有人可以做出如此泯滅人性的行為,一直堅強的李太憶起當天的情境,一度激動落淚說:「沒有想過有人會放火燒人,當日我剛回到公司就接獲女兒電話,說爸爸被人潑火水,被人放火燒。我不能接受!」

批煽暴派涼薄 怕點相少出街

更令人髮指的是,煽暴派文宣及後還冷血地聲稱,李先生當日是「自燃」,而不是被人縱火燒傷,李太激動指問:「你說會不會(自燃)?」

她慨嘆,自己沒有辦法控制別人的口怎樣說,但公道自在人心,對這些「文宣」的涼薄說話,她感到十分憤怒,極不願再有下一位受害人,呼籲暴徒停止暴力行為,「活生生一個人被你燒成這樣,以心比心,別人這樣燒你,你會怎樣?」

事件對李先生一家已造成極大困擾,李太雖然未有接獲任何恐嚇,但亦十分擔心在街上會被人認出,怕一旦遇上黑衣魔會同樣被襲擊,所以已經減少外出,即使必須外出亦會戴上口罩遮蓋面容。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1/21/HK1911210028.htm

*罕見!中方七連擊!,(美國佬最好連iphone、麥當勞、家鄉雞、amy、雞豬牛、蛋、所有農產品、其它美國的產品等等全部禁晒佢!)

  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20日上午,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外交部、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及香港特區政府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方。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就美參議院通過涉港法案發表聲明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20日就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發表聲明,聲明如下:

  當地時間11月19日,美國會參議院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和堅決反對,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全國人大對此予以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五個多月來香港發生的一系列危害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的暴力犯罪,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近來,香港暴力分子的打砸燒破壞活動不斷升級,甚至殘害普通市民,毫無行為底線、人性道德、法律戒懼,這與美國會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是密切相關的。

  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是香港社會的最廣泛民意和最大人權。美國會參議院在極少數反華議員的鼓噪下,不但不譴責令人髮指的暴力犯罪,反而借「人權」、「民主」之名繼續為暴力分子撐腰打氣,充分暴露了美國會在人權和民主問題上的極端虛偽、赤裸裸的雙重標準以及反中亂港的險惡用心。

  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必然要求。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香港事務必須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框架內處理。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任何外部勢力不得干涉。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就美參議院通過涉港法案發表聲明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20日就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發表聲明,聲明如下:

  當地時間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審議通過了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個法案顛倒是非、混淆黑白、信口雌黃,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肆意染指香港事務,我們對此十分憤慨和堅決反對。

  5個多月來接連不斷的大規模違法暴力行徑,已經將香港推到了極為危險的境地。特別是最近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香港暴力違法犯罪分子在全港多區瘋狂打砸燒、癱瘓道路交通,破壞列車軌道,向行進中的列車投擲燃燒彈,殘害無辜市民,把暴力引入校園。不斷升級的破壞活動,令廣大市民生活在恐懼之中,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言論自由等公民權利被嚴重剝奪,香港法治受到極大破壞。極端暴力活動是任何國家、任何社會都不能容忍,絕不會姑息的。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我們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的這個法案,目的根本不是為了什么「人權」與「民主」,而是在給香港的違法犯罪分子擦脂抹粉、搖旗吶喊,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美國的這些反華勢力企圖以此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的發展。我們要正告這些人,你們的企圖是徒勞的,是永遠不會得逞的。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中國中央政府和全體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不是美國的哪一個州。美國應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如果美方執迷不悟、頑固堅持其錯誤立場,我們堅決支持中央政府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

  美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外交部回應

  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審議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法案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違反公理,玩弄雙重標準,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5個多月來,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危害公眾生命和財產安全,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當前香港面臨的根本不是所謂人權和民主問題,而是盡快止暴制亂、維護法制、恢復秩序的問題。中國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保護香港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依法充分行使各種自由。美國國會有關法案全然無視客觀事實,全然無視香港居民的福祉,出於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把香港暴力分子大肆打砸燒、無差別地欺凌和攻擊無辜市民、強行霸佔校園並圍攻青年學生、有組織地襲擊警察等違法犯罪行徑粉飾為追求「人權」與「民主」,其目的就是要為反中亂港的極端勢力和暴力分子撐腰打氣,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以實現他們借香港問題阻礙中國發展的險惡圖謀。美方這一惡劣行徑不僅損害中方利益,也會損害美國自身在港重要利益。美方任何企圖干預中國內政、阻礙中國發展的把戲都不會得逞,到頭來只會是枉費心機一場空。

  我要再次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我們正告美方認清形勢,懸崖勒馬,立即採取措施阻止該案成法,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以免引火燒身、自食苦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與以堅決反制,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國務院港澳辦強烈抗議和譴責美參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20日就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發表談話,表示強烈抗議和譴責。

  楊光指出,當地時間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不顧中國政府的多次強烈反對,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一做法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公然為香港反對派和激進暴力犯罪分子張目,再一次在全世界面前赤裸裸地暴露出美國一些政客的霸道本性和遏制中國發展的丑惡用心。

  楊光表示,香港持續不斷的暴力犯罪活動已嚴重踐踏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有些極端暴力行為更是泯滅人性、駭人聽聞。事實清楚證明,香港現在面臨的最大風險是暴力橫行,而不是什么「人權」「民主」問題。美國一些政客的表現完全是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是毫無原則的雙重標準。

  楊光表示,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步伐不可阻擋,香港在祖國內地強有力支持下必將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各種權利和自由必將得到充分保障。我們奉勸美國少數政客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不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做那些損人不利己的愚蠢之舉。

  香港中聯辦就「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發表聲明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11月20日發表聲明,對美國參議院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

  聲明指出,美國國會和部分政客不顧中國政府的強烈反對,一而再,再而三地粗暴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一意孤行通過有關涉港議案,我們對此予以嚴厲譴責。大量事實表明,美國反華勢力與香港極端激進勢力等密切勾連,是香港持續暴亂的主要推手。面對香港社會希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最大民意,美國國會和一些政客卻打着「人權」「民主」的幌子,明目張膽為「反中亂港」和暴亂分子撐腰壯膽,充分暴露了這些人的虛偽嘴臉和企圖把香港持續推向動盪深淵、遏制中國和平發展的險惡用心。

  聲明說,近日香港極端激進分子全面升級暴力,制造多起令人髮指的惡性犯罪事件,致使無辜平民死亡、商舖被打砸焚燒、交通大面積中斷、學校停課,廣大市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受到嚴重損害和威脅,這是任何文明和法治社會都無法容忍的。在這樣的嚴峻時刻,美國一些人竟然蓄意美化暴力犯罪、美化恐怖行徑,公然為暴力違法分子背書,這種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做法,是赤裸裸地與國際社會共同遵循的正義和良知為敵。

  聲明強調,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堅決反對有關涉港議案,香港保持繁榮穩定也符合美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利益。對于美方的錯誤決定,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我們再次警告美方,必須立即停止危險的「玩火遊戲」,終止推動有關涉港法案的后續程序,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自食其果。

  外交部駐港公署負責人強烈譴責美參議院通過涉港議案:敦促美方懸崖勒馬,否則必將自食惡果

  針對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涉港議案,外交部駐港公署負責人嚴正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美政客根本沒有資格通過其國內法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有關法案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抗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與以堅決反制。

  負責人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人權有保障、民主在發展,「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當前香港的問題絕非人權與民主問題,而是反中亂港分子使用暴力手段企圖顛覆合法政權、顛覆「一國兩制」。美政客假「人權民主」之名,行混淆是非、顛倒黑白之實,與反中亂港勢力狼狽為奸,借香港亂局趁火打劫,為自己撈取政治資本,企圖借香港問題阻礙中國發展。這種虛偽、卑鄙行徑應予嚴厲譴責,也絕不會得逞!

  負責人表示,在香港正滑向「恐怖主義」深淵的危險時刻,美政客置香港廣大市民利益于不顧推動有關法案,就是為違法暴徒提供「避風港」,給特區政府止暴制亂制造「絆腳石」,向維護法治秩序的正義人士發出「恐嚇信」,就是與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為敵。這只香港動亂背後的「黑手」罪責難逃!

  負責人指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美政客借有關法案破壞香港的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也必將損害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在港利益。這種損人害己的勾當,必將遭到國際社會一致唾棄!

  負責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不容美國政客恣意妄為。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外來威脅施壓都嚇不到、更壓不垮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我們敦促美方懸崖勒馬,否則必將自食惡果,勿謂言之不預也!

  香港特區政府回應美參議院通過涉港法案:極度遺憾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對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另外一項有關香港的法案表示極度遺憾。政府發言人說,《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另外一項有關香港的法案既無必要,亦毫無理據,更會損害香港和美國雙方的關係和利益。

  「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規定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的最佳安排,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定不移地按照《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方針。」

http://www.takungpao.com.hk/hongkong/text/2019/1120/376996.html

*律政司倡法庭暫緩執行裁決 讓《禁蒙面法》續生效, (基本法給香港50年不變! 「緊急法」是港英時代合法途徑所立的香港法例,並已白紙黑字寫入香港正式法律上, 法官可以任意修改合法的法例變違憲, 咁即是港英時代所立的法例如:殺人放火無惡不作都可以變成不能執法!  香港50年不變,香港法官話變就變,變成一國一制嗎!咁即是法官判《緊急法》違憲是違犯基本法喎! 這樣的香港法官還有資格做法官嗎!)
律政司倡法庭暫緩執行裁決 讓《禁蒙面法》續生效

高院日前裁定,緊急法賦予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在危害公安情況訂立規例,並不符合基本法規定,禁蒙面法部分限制超乎合理所需。律政司昨日建議法庭暫緩執行該判詞,使《禁蒙面法》繼續生效,直至完成最終上訴。

律政司就裁決結果提出建議命令,希望法庭暫緩執行裁決,令條例繼續有效實行,直至有最終上訴結果為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說,判決當然影響到整個香港的相關事情,但在尊重法治的情況下,必須要完成相關法律程序,強調法官要宣誓,要無畏無懼去處理相關案件,所以要相信香港的司法獨立。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指,24位泛民議員會反對命令,指警方至條例生效後,只是就條例拘捕過3人,更只有一人被起訴,證明執行條例的可行性低,如果政府上訴甚至申請臨時執行令,只會激起更多民怨。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日前回應指出,香港特區法律是否符合基本法,只能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判斷和決定,任何其他機關都無權作出判斷和決定。香港特區高等法院原訟庭有關判決的內容嚴重削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應有的管治權,不符合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規定,正在研究一些全國人大代表提出的有關意見和建議。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1/21/010132278.shtml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