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波譎雲詭的區選

2019/11/22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除非有極端不理性或陰謀策動,否則周日區議會選舉可順利舉行的機會仍然大。在這種大是大非的日子裏,作為香港市民,無論是何種政治光譜,都需要盡力行使公民權利,讓政府和社會明白大家想要甚麼,香港何去何從?

          實在不敢想像星期日會有非常混亂的大型衝突,以致當局需要押後、甚至取消區議會選舉,但這個機會始終存在。雖然大部份港人都渴望社會繁榮安定,可是有人依靠亂世中的「維隱費」,亦有人透過煽動仇恨吃「民主飯」,並不是所有市民都真心想香港好,因為自私、智慧又低的人何其多。

          目前政情最弔詭之處,是建制派經常強調只有二百萬人遊行反對政府修例,則尚有五百萬人支持政府。然而很多人心裏明白這次區議會選舉,建制派將面對極大挑戰。即使反對派大勝,香港要走出黑暗,還有很長的路。

          寄語有志為香港未來而參政的朋友要明白「過剛則折」,即有理由都未必會贏。因為人是非理性動物,壓力愈大反撲就愈大。恐懼和仇恨會壓抑理性大腦,最終大家可能在沒有回頭路下「攬炒」。無大台想成功,就要建立清晰可行的共同信念,與建制和國際社會協作,教育和宣傳才是出路。

          總之,區議會選舉當日將會波譎雲詭。大家不要隨便被人煽動,也要保護自身安全。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