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碧生源網購額激增

2019/11/22 04: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22 Nov
          雙十一網購節完結前,個別零售名牌股票趁機炒上,及至阿里天貓宣佈整體銷售增長25%,以及馬雲表示對銷情不滿意後,零售品牌股紛紛在高位出現獲利回吐。近日中美又起風波,令港股整體受壓,零售名牌股難以獨善其身。但個別品牌在雙十一銷售激增,出現調整正是上車好時機。

        雙十一銷售飆兩倍

          以銷售減肥和健美產品而成為名牌的碧生源,去年雙十一銷售僅為2000萬元人民幣,今年則超過6000萬元,增長達200%,表面上這是一日銷情,實際上是公司奮戰一個月的成果,員工們在歡慶之餘,更矢言明年要再創佳績。

          據《中國經濟導報》報道,碧生源在雙十一的24小時內,網上銷售總額超過6299萬元人民幣,其中以碧生源減肥西藥奧利司他「小藍盒」最厲害,銷售接近3000萬元,穩佔同類產品之冠。唯一獲全球各地認證的可排油減肥西藥奧利司他,在中國市場僅在起步階段,前景亮麗。

          碧生源傳統的中草藥茶包減肥的「常菁茶」,溫和瘦身的「纖纖茶」和通便的「常潤茶」,也繼續是健美茶包龍頭,在雙十一合共帶來1380萬元銷售。值得注意的是,「三茶」主要在全國各地藥店銷售,網上推廣只是副業。

          新推出的「朝暮白」膠原蛋白系列產品,無論是食品和醫護面膜,都受到消費者關注,被譽為「最誠實藝人」的朱茵在某個訪談節目中,透露她愛用「朝暮白」醫護面膜,間接為「朝暮白」宣傳,使消費者願意一試。這是獲中國官方醫藥認證的修護面膜,與一般化妝用面膜不同。

          碧生源產品在雙十一平均以七折發售,毛利率仍達50%,單日網售毛利達3000萬元,加入網店支出較少,純利可觀,足以保證碧生源主業今年會有良佳盈利。

          去年碧生源全面整頓銷售渠道,主業因而錄得虧損,今年上半年出售商廈帶來重大收益,每股盈利和派息均高達11港仙,但主業仍虧蝕100多萬元。集團下半年各類健康產品在實體店及網店銷情理想,預期主業有2000萬元盈利,加上出售工業用地帶來3000萬元額外盈利,預期下半年派息不少於3仙,而且現價帳面淨值折讓一半,可趁回吐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