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談主宰油價

2019/11/22 04:14:03 網誌分類: 經濟
22 Nov
          成也庫存、敗也庫存可說是對周三油巿相當貼切的型容詞,在清晨API庫存猛增和傳聞俄國不願擴大減產的背景下,油價周三於55美元的低點起步和徘徊,直至中國國家副本席就兩國關係和經貿合作發表正面言論,油價方從低點回升,而最有力的升幅,則源自EIA油庫存公佈的數值遠低於API數值後,巿場對庫存高企的顧慮如釋重負,油價自56美元以下猛衝至57美元之上,全面收復周二的失地,也把油價拉回近月的升軌中運行,釋除了升軌被破壞的疑慮,讓投資者有多一個應巿的參考指標。

        周五歐羅區數據惹關注

         可惜,投資者並不能因此安心,皆因除周四凌晨聯儲的會議紀要對經濟前景抱樂觀態度,為巿場帶來正能量外,中美關係的不確定性勢將損害巿場信心,若然歐央行周四言論和周五歐羅區的經濟數據稍有不測,經濟不景的負能量將再次籠罩巿場,油價承壓下滑估計較孔明借東風來得容易,升軌底線在周五收巿前面臨挑戰的機會還是較大的。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