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形成的原因有多少?去眼袋上健麗好唔好

2019/11/23 14:53:5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如果眼睛是心靈的窗口,那麼眼睛下大眼袋又代表什麼?對於那些特別在意自己顏值的人,眼睛下的眼袋是一個真正的噩夢。無論你的眼睛多大多美麗,如果配上一個大眼袋,那也只能讓你看上去顯老又無精打采。

 

  我們都不想要眼袋,但你有沒有想過:眼袋大是什麼原因?

“眼袋”顯然不是一個科學術語,正確名稱應該是:下眼瞼皮膚下垂。雖然我們常常把大眼袋歸因於睡眠不足,但歸根結底的原因就是:地球引力和衰老。引力會吸引地球上的所有物體,當然包括皮膚。另一原因是衰老導致的眼睛周圍組織發生變化,年齡越大眼袋就會越明顯。

下眼瞼由皮膚,肌肉和脂肪組成。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睛下肌肉會開始萎縮變弱,不能支撐皮膚。皮膚也會因為其內部的膠原蛋白降解而開始鬆弛。膠原蛋白是一種為細胞支撐結構的蛋白質。它可以使皮膚有彈性。膠原蛋白越少,皮膚就越會起皺、鬆弛下垂。

  皮膚衰老

眼睛周圍的脂肪主要是保護作用,年齡越大,脂肪也會像其他組織一樣開始下垂。到了50多歲時,這些柔軟的脂肪就會從包著它的眼窩中脫出,佔據皮膚下更多空間。這些脂肪組織可以充滿水分。因此,當喝水過多時眼袋就會變得更加明顯。眼袋可能由於各種因素引起,包括吃太多鹽,躺在床上頭部太低,睡眠不足,過敏和荷爾蒙變化。(部分引自美國紐約大學醫學中心皮膚病學資料)

 

睡眠不足會影響眼袋的嚴重程度

與眼袋相關的最常見原因是缺乏足夠的睡眠。因為睡眠不足會導致眼睛下方的血管擴張,從而產生深色眼袋。如果在某一天睡眠不足,那麼第二天眼睛周圍就會出現明顯的水腫。更有趣的是,不僅睡眠不足會導致眼袋,睡眠過頭,睡眠過多也會造成眼袋。

睡眠不足

其他造成眼袋的原因還有鹽食用過量。當攝入過多的鹽時,往往會使身體脫水,因此身體會努力保持更多的水分,以避免脫水。這些多餘的水分會聚集在您眼睛下方的皮膚脂肪內,從而導致眼袋。

如果你有過敏體質,也會導致眼睛水腫

當過敏反應時,身體會釋放導致眼睛浮腫的化學物質組胺。過敏原還會加速眼下水分積聚,進一步導致水腫並形成眼袋。

遺傳作用

眼袋大部分是因為遺傳。如果你的父母或祖父母有眼袋或黑眼圈,那麼你也很可能擁有它,因為它就在你的DNA中。如果大眼袋是遺傳原因,那麼就沒有太多辦法消除。但保持皮膚健康可以淡化它的外觀。絕大多數情況下,良好生活習慣如飲食,鍛煉和睡眠可以緩解這種情況。

壓力是眼袋的另一個原因。壓力和抑鬱導致眼袋作用也很明顯。

過敏也會導致黑眼圈的出現。在過敏反應期間釋放的組胺會使血管發炎並使其膨脹,導致黑眼圈。

假如已經出現了眼袋,應該怎麼辦?

小編就向大家推薦一間專業去眼袋嘅醫美機構吧!香港健麗國際醫學美容集團是以專注去眼袋為核心,不開刀去眼袋為技術特色的專業去眼袋品牌。健麗成立於1995年,總部位於香港,經過20餘年的發展,以雄厚實力和精湛技術得到了數十萬求美者好評。

 

香港健麗國際醫學美容集團官方網址☞:http://kinlybeauty.hk/?官網

免費體驗☞:http://wap.kinlybeauty.hk/?官網

【Hong Kong】: +61 438 875 258

【Melbourne】 M:0431 085 063;S:0299 048 554

Facebook:@健麗國際醫療美容集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nlybeauty/?官網

店鋪地址:

1、佐敦:九龍彌敦道335號高怡醫務中心8樓全層

2、銅鑼灣:怡和街28-34號恒生銅鑼灣大廈18樓全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