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156 )

2019/11/25 10:47:14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亂港派耍盡陰招 毀公平選舉

  區議會選舉在針對建制派的「黑色恐怖」下舉行,本來已極度不公,到了投票日亂港派變本加厲,陰招盡出,干擾選舉公平。除了以往常見的衝擊滋擾拉票,亂港派支持者昨日多番號召在投票站外重複排隊,惡意製造人龍阻撓對手支持投票,涉嫌違法。多個選區都有年長選民,因體力欠佳、難以承受長時間排隊而被迫放棄投票。除此之外,網上更流傳多個所謂建制已夠票、今日仍可投票給建制派等謠言誤導選民,對建制派構成很大壓力。

  本屆區選投票率創新高,不少投票站外出現等候投票的人龍,不過原來背後有滋事者出陰招破壞選舉公平。網傳帖文顯示,有泛暴派支持者鼓吹投完票離開投票站後重複排隊,以此拖長等候人龍,令體力較差的年長者放棄投票,更有疑似不符選民資格的未成年人故意排隊,被警方截查。

  大公報記者在東區康怡選區的投票站內觀察到,選舉事務處按身份證編號首字母不同,設置多個櫃位供相應選民領取選票,但並非每個櫃位都需大排長龍,而無論要在哪一櫃位領選票,所有選民都須先在投票站外排長隊等候。在東區炮台山選區的投票站,至少兩名年長選民表明因等候時間太長而放棄投票,該區正是傳統建制派票倉。

   「由班老人排到死」

  選舉事務處回應大公報查詢時稱,任何人都需排隊領選票,有需要特別照顧人士可進入票站內等候,當輪到該選民時,才會安排其到發票櫃枱領選票,無任何優先,以往公共選舉亦有類近安排;但昨日有何措施應對滋事者號召重複排隊搞事、為何選民不能直接到所屬櫃位領取選票以縮短排隊時間,選舉事務處沒有正面回應。

  在將軍澳廣明選區,爭取連任的民建聯候選人莊元苳在中午時,曾要求票站主任讓在投票站外排長隊等候的長者及傷殘人士,先入票站等候,但有在場者起哄叫囂,揚言「由班老人排到死,都要佢哋排隊至可以入去。」結果票站主任跪低,涉嫌擅自取消選舉事務處聲稱「有需要特別照顧人士可進入票站內等候」的既定安排。據悉該區有長者選民因而離開,最終未再前去投票。

  對此,選舉事務處回應大公報查詢時僅稱,留意到昨日部分投票站處理排隊安排有差異,已提醒各投票站主任注意排隊安排。至於廣明選區票站主任跪低一事導致有選民放棄投票,選舉事務處未提及任何追究或補救措施。

  有長者身份證被家人「充公」

  在觀塘協康選區角逐連任的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表示,此次選舉對家抹黑或陰招層出不窮。他透露,有長者選民向他反映,自己的身份證被家人拿走,導致她無法投票。亦有建制派支持者到票站之後,遇到有人假扮票站職員,聲稱票站已改變,讓她去另一個很遠的票站,花了一個小時也無法投票,最後要義工陪同到正確票站。甚至有泛暴派候選人揚言,如不投他票,日後會「多啲來探佢」,涉嫌恐嚇長者。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雖然《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未明文列明不可在投票站外不停排隊,但若此做法目的是干擾選舉公平性,以及阻礙他人投票,便可能觸犯相關條例,最高刑罰為監禁七年、罰款50萬元。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5/380103.html

*選管會接獲逾3600宗投訴 馮驊:阻人投票屬選舉舞弊
選管會接獲逾3600宗投訴 馮驊:阻人投票屬選舉舞弊
選管會主席馮驊下午在會見傳媒時表示,截至下午3時,共收到3600多宗與選舉有關的投訴,並指故意阻他人投票屬選舉舞弊。

今日的投票安排暢順,並呼籲民眾盡早投票。他又指,留意到有投票站出現人龍,呼籲市民耐心等候。他又指,任何人亦需在場排隊,但指有特別需要的人士可先到場內等待,並在輪到其領取選票後才進行投票,強調不在存優先問題。他又重申,投票時間需足15小時,並指在投票完結前已到場的人全部有權投票,但「夠鐘」即會截龍,並呼籲市民勿待最後階段才到場投票。馮驊又指,截至下午3時,共收到3600多宗與選舉有關的投訴,涉及投票安排及選舉廣告。

另外,被問到有政黨指,有人在站外重覆排隊企圖阻礙其他人投票時,馮驊則指,故意阻他人投票屬選舉舞弊,行為甚為嚴重,會影響選舉公平。他續指,由於今屆投票人數增加,若需用較長時間點票亦是合理計算。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1/24/010132585.shtml

*重複排隊影響他人投票涉違法 大律師:可罰款50萬及監禁7年
重複排隊影響他人投票涉違法 大律師:可罰款50萬及監禁7年
有網民指,重複排隊成功將老人家迫走。圖:telegram群組

今日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網上流傳有人投完票後回到隊尾排隊,企圖令部分不能久站的老人卻步。有大律師向《橙新聞》表示,此舉有機會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最高刑罰為罰款50萬元及監禁7年。

在Telegram群組有網民稱自己投完票再回到隊尾排隊,因部分老人家不能長時間排隊,見到人龍會望而卻步,企圖「引啲老人家走」。

該網民又指,排完隊不一定需要入票站,到每小時30分就可以拍下「每小時排隊人數」的紙張,再回隊尾排過。有人更分享成功經歷,指出有「老人家走了」。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此舉有機會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最高刑罰為罰款50萬元及監禁7年。

陸偉雄指,該條例涵蓋範圍非常廣,雖然沒有明文列明不可在投票站外不停排隊,但若此做法目的是干擾選舉的公平性,以及阻礙其他人士投票,便可能會觸犯相關條例。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1/24/010132561.shtml

*暴力操控選舉 反對派勝之無道

民建聯面對困境全力以赴投入選舉

2019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在反對派的肆意造謠污衊甚至公然的人身攻擊中降下了帷幕。一如所料,煽暴派、縱暴派收割了修例風波以來最大的黑暴戰果,建制陣營遭到重大挫折。

這是一場持續逾五個月的暴力之火仍在燃燒、暴力活動持續升級、社會動蕩不安的大環境下,進行的一場安全缺乏保障、競選環境不公平不公正、社會高度政治化情緒化、受西方勢力深度干預的選舉。在這樣的選舉氛圍中,既無公平公正,甚至連最起碼的人身安全都不能得到保障,那麼,這樣的選舉結果自然可想而知。一句話,反對派勝之在武,勝之無道,勝之有愧。

縱觀選前大勢,建制派之所以失利,一是社會面來看,政治化和激烈對抗程度前所未有,反對派為了撈取選票,縱容暴力、鼓動暴力,甚至直接積極參與暴力,置香港的前途未來於不顧,讓黑色暴力在香港這座高度文明的現代化都市持續長達5個多月之久。反對派的司馬昭之心,選前已被市民所知。

從選舉環境看,缺乏公平安全的起碼保障,建制派陣營受黑色恐怖衝擊破壞程度前所未有。在選舉過程中,建制派超過300個議員辦事處被衝擊破壞,何君堯甚至被暴徒在光天化日之下用刀刺傷,500多參選人和義工甚至不得不穿上防刺服上街競選以防止暴徒襲擊,此情此景堪為文明世界之絕景。投票日當天反對派各種軟暴力阻擾,建制派多個選舉街站被公然搗毀,選舉文宣被惡意撕毀塗污,至於網上的造謠攻擊污衊更是達到了無法無天的瘋狂程度。

從國際環境來看,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聯手干預香港選舉更是前所未有。美國參眾兩院趕在選舉前夕通過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公然為香港反對派,甚至為香港暴徒搖旗吶喊,擊鼓助威。就連美國總統特朗普也開口幫腔,西方媒體亦大肆炒作所謂的「嫖娼案」、「間諜案」,其險惡用心不言而喻,就是讓這些暴徒繼續充當反中亂港的急先鋒,充當西方阻擾中國社會進步發展的馬前卒。

一場選舉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香港社會的面貌,無論反對派與西方社會怎樣沆瀣一氣,都改變不了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這一客觀事實,都改變不了香港同胞愛國愛港的信念信心。在這至暗至灰的關鍵時刻,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每一個愛國愛港的香港人依然要相信光明,不泄氣,不抱怨,不灰心,知恥後勇反求諸己,臥薪嘗膽重新出發。繼續發揚獅子山精神,讓香港明天更美好。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11/25/breakingnews/%e5%bf%ab%e8%a9%95%ef%bd%9c-%e6%9a%b4%e5%8a%9b%e6%93%8d%e6%8e%a7%e9%81%b8%e8%88%89-%e5%8f%8d%e5%b0%8d%e6%b4%be%e5%8b%9d%e4%b9%8b%e7%84%a1%e9%81%93

*理大魔渲染「人道危機」圖避刑責
■理大魔聲稱有留守暴徒長期處於驚恐狀態。
■理大魔聲稱有留守暴徒長期處於驚恐狀態。

聲稱留守暴徒長期驚恐拒進食 警:不宜續留已安排醫護

警方包圍理工大學的行動昨日踏入第八天,近千暴徒在警方和平人道的處理方法下棄械投降,部分「死硬派」一度爬水渠、跳橋亡命潛逃避刑責卻徒然。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晨身穿便服視察理大外警方的封鎖工作,並為前線警員打氣。警方重申盼以「和平方式」及「靈活彈性」兩大原則解決事件,警方已安排醫護及臨床心理學家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協助,警方認為理大內環境極不安全,亦不適宜繼續逗留,呼籲他們盡快和平有序地離開,警方會確保他們受到公平對待。

理大暴徒在警方連日來的重重包圍下,已有上千人響應警方呼籲和平離開,校內的留守暴徒愈來愈少。暴徒在打砸燒、襲警傷人時不講人道主義,現時輪到自己面臨刑責,便渲染「人道危機」。兩名自居為「留守暴徒代表」男子,昨日身穿紅衣、蒙面在理大見記者,更用頭盔砌出「SOS」作背景。他們估計留守暴徒仍約有30人,但實際數目不確定,因有留守暴徒情緒低落,意志消沉,部分人躲起來不肯見人,因長期處於驚恐狀態,有人精神恍惚及拒絕進食,且無法正常與人溝通,亦有人生病。

續有人自願和平離校

有關代表引述社工的說法指,部分留守暴徒情緒困擾,已減少走動,甚至昨日有廚師煮好食物,他們也不敢現身,要靠社工傳遞食物,代表又稱自己情緒起伏亦較大,甚至倒果為因指留守令他們無法去投票,促警方停止包圍校園,又希望校方與留守暴徒溝通及處理現時困境。不過,前日深夜和昨日傍晚,在社會各界的努力下,繼續有留守暴徒態度軟化,自願和平離開校園,先往醫院就醫,再接受警方的處理。

一哥到場為前線同袍打氣

另一方面,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晨身穿便服視察理大外警方的封鎖工作,他由九龍城警區指揮官楊文彬陪同視察警方的協調中心,並為前線警員打氣。該中心過去一周協調逾五百人入校園,向留守暴徒進行勸說或提供適切協助,當中包括理大職員、校長、社工、律師、立法會議員、宗教領袖及臨床心理學家。

警方發言人表示,由於現時仍有一批暴徒逗留在香港理工大學範圍,再次呼籲他們和平離開。警方重申,希望以「和平方式」及「靈活彈性」兩大原則解決事件。為顧及在場人士需要,警方已安排了醫護人員及臨床心理學家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協助。

警方指,如未成年暴徒離開理大範圍,警方會安排合適成人陪伴離開,不會即時作出拘捕,但會為他們拍照及登記個人資料,並保留追究權利。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1/25/HK1911250016.htm

------------------------------------------------------------------------------------------------------------------------------------------------------------------------------------------------------------------

黑社會式選舉, 誰惡誰話事! 恐怖份子暴徒以喊打喊殺恐赫和傷害助選團及後選人,破壞宣傳海報及棋幟, 再唔係就放汽油彈燒,同謀殺無分別! 近選舉及選舉當日多區眼見只有恐怖份子暴徒的宣傳物, 而建制派的就不翼而飛, 同黑社會式選舉一模一樣, 睇來香港正式進入黑暗時期了!  恐怖份子暴徒惡行也可能要等到28年後一國一制後才能解決! 

好了! 近聖誕也近新年,又開始忙了! 未來數月都沒有空上來這裏post 文章了! 這也是今年的最後的1篇文章了,要到過了農曆年後才有空上來吧!

在此謝謝諸位觀看! 所謂天無不散之筵席, 有緣的話再見!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