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

2019/11/25 13:04:2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5 Nov

  前天與她吃披薩,她卻要匆匆而走,認真掃興。

  昨天本想為她補數,再一齊出去用膳,她說不出去吃飯了,卻花了四個多小時煲了豬肺湯,炒了一碟豬心椰菜,就這樣與我在公司吃了一餐,我終於有緣喝她煲的湯。

  「妳知不知道昨天妳說想請我吃披薩,我是怎麼想嗎?」昨晚我乘機問她,她搖搖頭。

  「還記得上回我們與小珍吃齋的時候妳也說要請客,結果我靜悄悄的結了賬,妳知道當時我又是怎麼想嗎?」我繼續問,她繼續搖頭。

  「當時我在心裡說,只要我的經濟條件許可的話,有我在妳與小珍身邊,我是不會讓妳們花錢的,所以昨天我又怎麼會要妳請客呢?以後更不要再說了,反正有我在就不讓妳花錢。」我說:「本來有些話我不想現在說,可是現在我還是要提早說了,妳不是經常擔心明年尾要付越南那層樓的尾期款項嗎?為什麼我經常叫妳別擔心?只因為我在內心說,只要我今天的工作能夠維持至明年尾的話,如果屆時妳有困難,我是會幫妳解決的,今天提早告訴妳,好讓妳稍微安心,妳可要為我祈禱呀!」

  她聽後果真合什默禱了一陣子,說:「我可是從來沒有想過要依賴你的。」

  「我當然明白妳的性格,只是世事難料,到時候也許妳能夠自己解決,不用我幫忙,當然,萬一有需要,至少有我在。當然,先決條件是我的工作不變。」我說。

  其實,還有一些附帶條件我沒有說出口,那既是我們的交往能夠維持至那個時候,同時我們又都沒有遇上心儀的對象,一直維持現在的狀況,不然的話,一旦我遇上了「心上人」,或是她找到了對象,我又怎能像今天這樣無私的對待她呢?如果她找到了對象,自然有人去照顧她,又何須我多事呢?

  昨晚她們的公司生意冷淡,她說我成為了她的「救世主」,收入全靠我了。唉!她要是肯細心的去想的話,有我在她身邊,她真的有很多好處的。

  昨天的交通開始回復正常,我取笑地對她說:「今晚妳下班有巴士回家了,好處是省了車費,壞處是再沒機會發牢騷!」豈料下班之後她雖然仍然乘巴士回家,卻選擇陪我步行到旺角再乘車,說是說可省回幾元車費,不知道是否借故讓大家多一點時間相處呢?

  也許,這幾天所發生的事情對她產生了一定的影響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