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马来西亚 “遣返” 42集装箱英国 “洋垃圾”

2019/11/25 22:22:34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25 Nov

马来西亚 “遣返” 42集装箱英国 “洋垃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25日 17:42

当地时间25日,马来西亚和英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英国政府将遵循《巴塞尔公约》,同意将马来西亚境内42个装有白色污染物的集装箱运回英国。

这42箱货柜是在2018年3月到2019年3月期间,运抵槟城港口。他们因为没有申报入口准证,被马来西亚环保部门定义为“非法洋垃圾”。

自2018年开始,马来西亚和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成为一些发达国家倾倒塑料垃圾的场所。这些白色废弃物通过海运运至港口城市,给当地环境造成污染,并困扰附近居民生活。2019年以来,马来西亚环境部门在国内各方呼吁下,加大了对非法进口洋垃圾的查处力度。(央视记者 徐荃乐)

(编辑 邱婧)

http://m.news.cctv.com/2019/11/25/ARTIKW20SEs2fso5HbE7dRVT191125.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