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一身兒女債

2019/11/26 04:13:21 網誌分類: 生活
26 Nov
          盧覓雪有兩隻貓兒子,大的叫盧一虎,小的叫盧二虎,長得漂亮討喜,覓雪視如珠寶,有空便拍了照片放上網去,雙子繞膝,見者歡喜。一虎二虎便成了名貓。名貓和名人差不多,都出名,分別只在於名人有的很討厭,但名貓人見人喜。每當貓兒子出了風頭,獲人讚賞,佢老母覓雪就會在帖子上寫一句:「媽媽感到欣慰」,歡欣之情溢於言表,為不少生了不肖子女的家長羨慕妒忌。

          貓雖有九命,但也會病,這天見覓雪說二虎得了流感,去看醫生,打針吃藥,藥力發作二虎昏昏欲睡,醫生叮囑牠媽,不要讓牠開車,真的一樣,可見感情不分人畜,認真起來,都要命。

          聽見覓雪說二虎吃藥昏睡的時候,我剛好帶狗兒子拖肥去寵物醫院針灸回來。拖肥快十五歲了,乃家中資深長者,胃口極好,但腿腳有些乏力,跳高縱低略顯呆滯,美女獸醫Angela建議可針灸保健,於是便一星期去針一次,每次從脊椎到腳踝,沿穴位路線紮三十多針,針尾還通電震動。初紮時牠會震一震,回頭欲咬,但看見扶着牠的是我,馬上忍口。過後大概血氣通暢,便靜了下來。數次之後,似有療效。那天在醫院紮針時,看到留醫病籠中有一隻貓,昏睡得伸出一截粉紅色舌頭,可愛之極。一問,原來是剛剛洗完牙,麻醉未過,姿態神情,睡得跟盧二虎一樣。

          人口老化,貓口狗口也老化,人看醫生,可以買保險,貓狗看醫生,打針吃藥針灸洗牙,項目跟人一樣,開銷比人還大。保險公司若也有保險提供,想必生意興隆,幫襯者一定不少。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