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難以啟齒的肛裂

2019/11/26 04:14:54 網誌分類: 生活
26 Nov
          小董在公司午飯時看見一位女同事站着吃飯,叫她坐下一起吃也不情願,問她為甚麼也不答。過了一會,她走來跟小董說了她的苦況,但因怕尷尬不想看醫生,聽了病徵就知道她是患上可恨的「肛裂」。

          肛裂是指肛管的皮膚全層裂開,而且已形成潰瘍的炎症疾病。這病是由於大便秘結、形態粗硬,以致排便時用力過度,使肛門皮膚裂傷。此病的主要症狀是排便時疼痛,感覺似刀割般,排便後數分鐘內疼痛會減輕或逐漸消失。若病情嚴重,患者在大便時會出血,咳嗽和打噴嚏時也會引起疼痛。患者多數有習慣性便秘,或因怕大便時出現肛裂疼痛而不願定時排便,形成惡性循環,多見於二十至四十歲人士,男女都有機會患上。

          肛裂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早期肛裂,發病時期較短,傷口較淺,呈鮮紅色。

          另一種為陳舊性肛裂,病程較長,反覆發作加重,並且已出現潰瘍,因此傷口會較深,顏色較淡白,若不及時治療,裂口周圍或會引發其他慢性炎症。

          此病可用「田七青黛膏」作外用治療或一些清熱解毒藥坐浴,很快便會痊瘉!查詢2338-9090/2338-0616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