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藥股候回吸看長線

2019/11/26 04:15:04 網誌分類: 經濟
26 Nov
          花旗早前邀請逾三十間藥企參與大中華健康護理行業論壇,了解內地醫藥行業最新發展,其中帶量採購及醫保藥品准入價格談判,繼續是行業焦點。

          國家醫保局啟動新一輪醫保藥品准入價格談判,最終結果有機會於本月底公佈。准入談判主要針對獨家或受專利期保護的貴價創新藥物,如果相關部門與藥企,就藥價成功達成共識,藥品將會被納入國家醫保目錄。我們估計入選的創新藥,面臨重大減價壓力,不過部份市場人士仍未有充份預期,創新份子藥物及2017年透過談判准入的藥品續約,或需要大幅減價。

          中資醫藥股的不明朗因素或持續至年底,當中包括醫保藥品准入價格談判結果、創新藥減價幅度、相關執行時間表及第二批帶量採購範圍等,我們相信醫藥股年底前或出現獲利回吐。

        看好龍頭股前景

          惟花旗近期到訪多間跨國藥廠的內地總部,他們仍然認為中國市場是新增長引擎。

          因此筆者建議,長線投資者可以趁醫藥股出現調整,吸納優質龍頭製藥股,例如推出新藥步伐明快、藥物組合多元化及擁有強大銷售團隊的股份,他們有望受惠行業整合,從而進一步鞏固在內地製藥市場的領導地位。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