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防線美中不足

2019/11/26 04:15:08 網誌分類: 生活
26 Nov
          十一月的國際賽賽期,我們香港足球代表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既以0:0賽和西亞強隊巴林,亦順利以2:0擊敗柬埔寨,獲得小組寶貴的四分。雖然我們同組有多支西亞強隊,但明顯看得出主教練麥柏倫在防守上做了很多準備功夫,而且是一場一場累積下來的成果。

          面對伊朗、伊拉克、巴林等球隊,港足控球時間一定不及對方,這亦代表球隊大部份時間都要防守。從比賽中可見,主教練以緊密性(Compactness)為防守首要目標。做好防守的方法有很多種,包括曾經在港隊出現過的三中堅防線,但我看到麥柏倫堅持以四人的防線為起始陣式,同時非常倚重兩位防守中場進行四二三一的基本防守陣式,在中場加強掃蕩攔截,效果算是不錯。但是要留意的是,黃洋及羅拔圖皆已三十六歲,兩場賽事都要踢足,而且我亦看到並沒有年輕防中入選大軍名單。

          今季港超,幾位本地中場如黃俊皓、顏樂楓表現都不錯,麥帥可以在東亞盃嘗試起用以上兩位球員,效果或會不錯。

        和富大埔主教練

        郭嘉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