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禮賢
伍禮賢
伍禮賢

旺旺海外收益增

2019/11/26 04:15:09 網誌分類: 經濟
26 Nov
          中國旺旺(151)上周公佈其截至9月份的六個月中期業績,數據反映出集團業務經營維持穩定,同時在控制成本上表現出色。

          集團中期收益錄得按年增長0.6%,主要受到乳品及飲料分部收益按年增長5.5%所帶動,而「旺仔牛奶」則成為拉動業務增長的主打產品,貢獻該分部收益超過九成。至於休閒食品及米果等分部收益則按年出現輕微下降,主要因天氣因素及產品結構調整所致;惟產品結構調整亦促使旗下米果類產品毛利率出現按年增加4.1個百分點至43.1%。總體而言,旺旺在收入端表現平穩,銷售渠道發展及品牌塑造均取得發展。

          至於營運利潤方面,旺旺中期錄得15.9%的年度增長,當中主要得益於銷貨成本按年減少3.77億元人民幣所致。期內,部份主要原材料等價格回落,顯著降低了旺旺在銷貨成本上壓力,成為本次業績增長最主要的推動力。

          本次中國旺旺業績總體表現理想,值得留意的是,集團目前超過九成收益來自內地,而本地中期業績集團在海外市場取得中高單位數字的收益增長,有機會成為日後穩定業績的發展方向。投資者可於6.5元留意,目標價7.2元,止蝕6元。

          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

        伍禮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