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選舉之後

2019/11/27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區議會選舉結果塵埃落定,支持反對派的市民熱烈地慶祝,建制派卻心情沉重。有表現大方的建制派表示,會檢討得失和承擔責任,有些輸家則索性「潛水」避風頭。區議會選舉落幕後,也是反對派挾民意向政府進行新一輪抗爭的序幕。未來是吉還是凶,中央的反應是重要的決定因素。

          不少支持非建制參選者的市民,都不滿政府處理「反修例」的手法。他們恐懼警方暴力執法多於黑衣示威者,有很多人更被迫「吃」過催淚彈呢!倘若特首和司局級官員未能以積極的方法回應市民訴求,激烈示威抗爭,加上外國干涉制裁的事件只會成為新常態。

          今次區議會選舉雖然建制派大敗,但其鐵票也有逾百萬張,反映這股力量不容忽視;特別是半山和九龍站傳統收入最高的選民都傾向投票給建制,就知道暴力抗爭和「攬炒」策略並未得到他們的認同。其實未必所有建制派和支持者都屬於理性,特別是那些害怕失去「存在感」和實際利益的人。例如有「光頭警長」之稱的新晉網紅,曾在微博號召中央停止對香港人的幫助,要讓香港「攬炒」。如果政府容許這類人繼續散播仇恨,香港的問題只會為中央以至全國增添更多麻煩。

          當下反對派最好能釋出善意,讓中央有空間去處理特區政府問責的問題,不宜「迫虎跳牆」。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