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美中不足

2019/11/27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飛日本九州,原本想去湯布院溫泉住兩晚,不料整個溫泉區周末爆滿,溫泉酒店一房難求。於是便轉去了附近的別府,日本通朋友幫我查到洲際酒店集團剛在別府開了一家溫泉酒店,那就去試試。

          酒店建在別府市山頂上,位置一流,居高臨下,俯瞰別府灣,整個城市都在腳下。到了那裏,想起下呂溫泉的「星空酒店」,也是這等氣勢,只是下呂溫泉區很小,而別府城市規模大得多,晚上在露天風呂泡湯,眼前萬家燈火,星星點點從山坡延到海邊,景色非常美麗。

          酒店今年八月才開幕,很新,建築和景觀都很好,內部設施也齊全,本來住那裏真是無懈可擊,但問題卻出在餐飲上。

          日本溫泉酒店的餐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一泊二食,晚餐和早餐極是講究,好的溫泉酒店都請名廚主理,採用四季時鮮,懷石料理做得精益求精。所以每天的晚餐和早餐都特別令人期待。

          但是,別府洲際酒店的「二食」都令人失望,尤其是晚餐,自助頭盤加自點主菜,不但天天一張菜單令人乏味——傳統溫泉酒店起碼有三套菜單輪流上,客人住兩三晚不會口味重複——最要命是主菜,做得非常差勁。我們住了兩晚,兩頓飯的前菜一模一樣,主菜不論豬扒還是牛肉,都是吃兩口已不想再吃下去。餐廳職員見了盤中餐幾乎原封不動退回去,就問是不是不大好吃,我說不是不大好吃,是非常難吃。

          日本人言語委婉,很少聽到這麼直接的批評,非常驚詫。我跟他們說,這麼好的酒店,收費昂貴,這樣水平的晚餐是不應該出現的,尤其在日本溫泉區。說完,摸黑開車下山,去市區吃拉麵醫肚。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