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嘉利股息料增至十厘

2019/11/27 04:13:18 網誌分類: 經濟
27 Nov
         長期愛股之一嘉利(1050),周初宣佈良佳中期業績,盈利增加三成至1.14億元,合每股5.7仙,略勝預期,中期息由3仙增加至4仙,業績宣佈後,股價一度升上三個月高位欲挑戰1.2元,但有獲利回吐。嘉利主業產銷伺服器外殼維持穩定增長,加上內房屋苑單位陸續入帳,使整體盈利錄得較大增長,預期嘉利下半年度業績會更佳,年度盈利可望增至每股14仙以上,由於即將迎接成立四十周年,估計全年度每股連特別股息不少於11仙,現價息率約十厘。

          嘉利產銷伺服器外殼,客戶包括IBM,HP和聯想等巨企,新客戶有戴爾。嘉利的製成品主要銷往歐洲和墨西哥,並沒有受中美關稅戰直接影響。新一代伺服器明年開始會帶來更多生意,定單已簽至2022年,由於與戴爾合作良佳,預期亦可取得戴爾新一代伺服器大量定單,明年度主業更加樂觀。近年,嘉利的生產線全面引入機械人技術提高生產力及減少人手,既能提高毛利率也令客戶更放心。

        嘉輝豪庭明年開售

          位於東莞「臨深片區」鳳崗區新屋苑「嘉輝豪庭」分三期發展,首期與大股東合營各佔五十巴仙,銷售暢旺基本上已售罄,上半年度有九十多個單位入帳,目前仍在二百八十個單位待交樓及入帳,預期下半年度內房盈利更佳,而另外兩期在建中的屋苑由嘉利全資擁有已在近日開售,十一月中迅即售出四十個單位,售價略為提升至每平方米二萬八千元。

          全資擁有的兩期屋苑共有一千個單位,明年初可陸續落成,由於是舊廠廈改建,成本低廉,可帶來大量利潤。

          鳳崗與深圳龍崗只是一街之隔,距離深圳市中心只有四十五分鐘車程,深圳第十號線地鐵也將有站直接連到嘉利的「嘉輝豪庭」,三十分鐘便可抵達福田口岸。嘉利屋苑的售價較龍崗同級屋苑平宜逾四成,吸引了不少深圳客。

          嘉利亦在惠州發展屋苑,預期明年開售,此外,還有舊廠房在鳳崗區內,日後亦可在補地價後發展為大型屋苑,同時,亦準備與其他公司合作把廠房改造為商住物業,使內房成為持久業務。

          嘉利派息比率一向維持於七成的高水平,預期未來幾年盈利和股息可持續增長,中長線持有可望財息兼收。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