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新派印度風味

2019/11/27 04:13:59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主打正宗印度菜的老店Gaylord爵樂餐廳,剛在灣仔新開Gunpowder,以創意演繹傳統印度料理,友人光顧後說充滿驚喜,米珠蓮當然要一試。

          Gunpowder主打新派印度菜,餐牌內設有「IndiSum」,即賣相精緻又可分享的菜式,有點像中式點心,又似西班牙的Tapas。招牌作孟買風味香料薯仔,以小碟盛載,薯仔以粗塊奉上,伴甜薯粒,配紅菜頭芒果醬汁吃,層次豐富。店名Gunpowder其實是南印度一款傳統混合香料,因此很多菜式及飲品都加了這種香料,例如香脆雞塊便加入了Gunpowder醃製,炸雞伴隨小杯Gunpowder香料上桌,將香料混合橄欖油來蘸點雞塊,香脆惹味。推介雞尾酒Gunpowder Negroni,用Bombay Gin酒、肉桂等香料調配,杯邊沾上Gunpowder混合砂糖,風味十足。新派菜式以外,重新演繹的經典印度菜亦出色,奶油咖喱釀雞肉卷本是印度著名皇家莫格萊帝國(Mughlai Dynasty)的菜式,傳統烹法會以全隻雞入饌,新店改用雞胸釀入香料,放入天多尼烤爐烤香後,再加入奶油醬慢煮,雞卷肉質嫩滑。米珠蓮鍾情巴斯人(Parsi)喜慶日子必吃的蕉葉椰香烤鰽魚,以蕉葉包裹香料飯烤香,飯內混合了芫荽、豆蔻及椰子等香料,香氣富層次。若吃厭了中西餐,來吃頓印度菜轉口味,應不會失望。

        地址︰灣仔船街18號嘉軒地舖

        查詢︰2827 7777

        米珠蓮
■孟買風味香料薯仔$88
 ■孟買風味香料薯仔$88 
■蕉葉椰香烤鰽魚$158
 ■蕉葉椰香烤鰽魚$15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