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背熊腰顯老態 一招甩大媽味

2019/11/27 04:14:4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三十五歲後很明顯感覺,稍微多吃一點、加上沒運動,看着鏡中的自己,都會覺得怎麼愈來愈虎背熊腰,壯碩的上半身,導致衣服怎麼穿都不對。

          五藏之腧出於背者,黃帝內經裏「腧」是傳輸氣血重要的穴道。背部變厚,代表氣血堵塞、代謝低落,廢濁排不出,有句話說「背薄一寸,命長十年。」所以疏通肩背氣血,也是預防疾病的關鍵。

          中醫裏虎背熊腰常見有三種,肩胛骨背厚、富貴包、肩膀厚。肩胛骨厚,上背部會特別壯碩,常發生在不放鬆的人身上,一緊張就聳肩,就將膏肓關起來,容易瘀堵,背厚就產生了。

          富貴包,背厚在脖子與肩膀銜接處,會拱起一塊,原因多來自壓力、忙碌造成的氣堵。很多中年婦女,年紀愈大就愈腫。背厚在肩膀上臂區塊,從正面看起來很壯,無法穿露肩的衣服。原因是三焦的經絡不通,這是久坐、長期低頭使用手機等3C造成。

          若你也有這些困擾,可跟着練「鬆肩式」,啟動膀胱經和督脈,讓人體陽氣旺盛、元氣充足,提升身體含氧量,幫助消耗多餘的能量廢濁,就不會轉化為脂肪而肥胖,美背不再是夢。

        

        讀者問答洽詢:

        24222238/92225884

        或查詢:http︰//www.e-qi.org/

        

        (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1. 內雙腳弓箭步,重心向前,合掌於頭頂。
 ■1. 內雙腳弓箭步,重心向前,合掌於頭頂。 
■2. 手落下,重心往後,合掌於臀部後方。
 ■2. 手落下,重心往後,合掌於臀部後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