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惠
陳秋惠
陳秋惠

作病?增強抵抗力有法

2019/11/27 04:14:5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近期身邊都有人病倒,筆者亦喉嚨不適及流鼻水。大家都知道要從食物中吸收維他命C,與其他抗氧化營養素一樣,有助預防細胞受損,維持抵抗力。

          含豐富維他命C的蔬果,包括燈籠椒、西蘭花、紫椰菜、椰菜花、羽衣甘藍、白菜、番茄、木瓜、奇異果、橙、西柚、黑加侖子等。

          建議每日吃兩至三份水果,每一份等於一個女士拳頭。例如,一個中型蘋果、兩個奇異果、半碗藍莓,半碗切粒水果,等於一份水果。

          研究指出,吸煙者血液內,有較低濃度的維他命C水平。更應注意從飲食中提高維他命C的攝取。吸煙會增加自由基破壞身體細胞,加速氧化導致發炎。長期慢性發炎是很多疾病的共通點。戒煙和充足的維他命C攝取,對整體健康有幫助。

          維他命C及E兩者皆是抗氧化營養素,能夠減低自由基對身體的破壞,減低發炎的機會。

          堅果類、花生醬、牛油果,植物油等是含維他命E的食物。

          另外,支持抵抗力的礦物質鋅質,可從肉類、家禽類海鮮、奶類、全穀物、豆類,堅果類中吸收得到。

          外出工作或繁忙的朋友們,可能經常疏忽飲水的重要。建議每天飲兩公升或以上流質,能保持呼吸道滋潤。均衡營養飲食能夠維持身體各器官的功能,支持抵禦疾病的能力。

        香港營養師協會認可營養師

        美國註冊營養師

        陳秋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