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及油組會議主導油價

2019/11/27 04:14:58 網誌分類: 經濟
27 Nov
          如周初所言,油價在欠缺大數據的情況下,整體波幅並不高,周一雖曾於極短時間內下滑0.6美元,至57.2美元水平,惟其後已迅速收復失地,並延續在57.8美元水平走動,最終以58美元收場。查閱近日巿場消息,油組和俄羅斯進行會議協商減產規模和期限等議題,相信會是本周往後最受關注的項目,雖然上周已傳出俄國對此有若干意見及季節性限制,惟巿場仍相信減產協議將延續,即使擴大減產機會存疑,但對宏觀供需還是起着穩定作用,對油價的持續發展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故此無論成果如何,會議前夕勢必冒出不少傳聞,讓油價翩翩起舞。

        料延續減產協議

         若談及供需關係,自然少不了每周的美國油庫存數據,基於庫存總量已累積至近4.5億桶,貼近近年高點約4.8億桶,對高庫存的疑慮隨之而來,加上美國每日平均產油量迫近1300萬桶的高水平,一但本周數值再次高升,恐怕周三晚以後油價面臨較大壓力。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