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癌症病人的三個「信」字

2019/11/27 04:15:0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1.「信任」

          信任你的主診醫生,若有任何疑慮,儘管說出來,大家保持良好的溝通。如果你心底裏老是對醫生抱着懷疑的態度,這條抗癌路將會加倍難走。常言道:「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看醫生就是要放心將自己交託給他(跟選老公同樣道理),有不明白、不清楚、不了解的地方,愈早「四四六六」問個明白愈好,免得誤會日漸加深。如果他太酷,或因其他緣故令你始終無法安心(例如太帥),乾脆換人好了(是換醫生,不是換老公)。(利申:我不介意太帥的醫生,治療過程不免要吃點苦,遇個帥醫生也是賞心樂事,是很好的安慰劑!)

        2.「信心」

          要對自己有信心,我挺得住的;要對治療有信心,醫學昌明,治療方法愈來愈多;要對醫生有信心,醫生一定設法醫好我的(醫生跟你無仇無怨,別想太多,也沒必要常常「紮行馬」對着幹,「想開波」般的姿態)。不過,如果欠缺了(1)「信任」,就很難做到(2)「信心」了。

        3.「信念」

          這個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要說三次)。「信念」是你認為對你最重要的人或事,可以是你另一半、兒女,或任何摯愛親友,又或者是你很喜歡做、窮畢生精力都要完成的事。簡單說,即是「目標」、「動力」和「責任感」。在你快要放棄的時候,「信念」就會跑出來給你當頭棒喝:「喂!你未死得住呀!」。謹記:累的時候、辛苦的時候、痛的時候、孤單的時候、無助的時候……你可以儘管說:「我累了。」但請不要說「我撐不住了。」真正的失敗,只會發生在你放棄的一剎那。

          互勉之!

        海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