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有「共識」

2019/11/27 09:28:32 網誌分類: 經濟
27 Nov

中美貿易談判有「共識」,加上美國最大電子產品連鎖Best Buy公布好過預期業績,週二美股續創新高,但升幅溫和,杜指升55點,收報28121點;標普500指數升6點,收報3140點,納指升15點,收報8647點,三大指數升幅都係0.2%

CNBC昨日引述中國商務部表示,中國及美國領導人在週一通了電話,「雙方討論了化解共同關注的核心問題,並且達成如何解決相關難題的共識,並且同意會就首階段協議剩下的事項保持接觸。」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表示,美中雙方正為達成協議艱辛奮鬥(in the throes)。中美雙方最近持續放出談判有進展的好消息,加強市場對於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簽得成的期望,繼續頂住美股大市繼續創高。

中美貿易戰已打了接近兩年,雖然特朗普聲大大話美國經濟沒有受到影響,甚至因此多收了以十億美元的額外關稅,但分析界卻沒不是這樣看,貿易戰對中國當然不利,對美國經濟亦肯定有害,因為與中國打貿易戰,損害了投資者對企業盈利和經濟增長的熱情。

美國達拉斯聯誼主席Robert Kaplan昨日便對美媒表示,基於對貿易戰的憂慮,美企削減了庫存,他預計美國第四季經濟增長將會明顯放慢。Robert Kaplan未有具體講第四季經濟增長數字,而紐約聯儲主席預計為0.7%,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就更悲觀,預期只有0.4%增長。CNBC調查經濟學家的預期則接近1.5%。不過,Robert Kaplan對明年美國經濟增長他認為仍然比較樂觀,認為會有很大機會有2%的增長。

他對傳媒說,「在過去的幾個月,由於未來有太多的不確定性,市場對未來經濟增長比較悲觀,所以不少人都在減持(destocking)股票。但相信情況已經穩定下來,美國經濟明年將會反彈。」這也是近期美股再創新高的原因。

另外,Robert Kaplan認為聯儲局的政策需要做些改變,不然的話,在未來的5年或10年,美國經濟會持續放慢。在利息政策方面,聯儲局的今年已減息三次,共0.75厘,把隔夜息率推低至1.5厘至1.75厘之間,屬適當水平。而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提到的「週期中期調整」(mid cycle adjustment)已經結束,利率在一段長時間內將不會改變。而所謂的政策改變,是指在財政政策方面,即基建支出和移民改革等。

昨日支撐動美股上漲的主力是消費品股,標普500指數消費必需品和非必需消費品板塊齊升0.8%,跑贏其餘9個板塊。Best Buy昨日公布好過預期的季度業績,又調高明年盈利預測,股價大漲9%帶動,而Dick’s Sporting Goods亦派出盈利好過預期的業績表,股價勁升18%,刺激消費品類股上揚,標準普爾零售ETF0.6%,亞馬遜亦升1.3%

陸羽仁

回應 (11)
我要發表
問價
問價 2019/11/29 05:57:40 回覆
@animal666...

咦?今日出咗兩次,咪有200蚊? 咪好做過乜?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11/28 21:15:46 回覆

盧永雄我DLLMGPKCFH

你哋係咪好唔順氣?

又唔夠膽砌生豬肉?

Yan
Yan 2019/11/28 06:42:14 回覆

唱好港鐵有玄機
2019年11月28日

  中美兩國眉來眼去,陸續放出貿易談判好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傳媒提問時話協議到達傾得成嘅陣痛期,又話留意到香港成功完成選舉,消息成為美股再創新高嘅原因之一。

  高盛預測本地局勢改善

  區議會選舉後市面回復平靜,西方國家對泛民喺選舉大勝甚表滿意。按政治大棋盤推理,台灣明年一月選舉前,局勢會否真正平靜仲要觀察,不過,外資就借勢唱好。美資大行高盛就發表報告,唱好對時局相對敏感嘅港鐵(066) 股價及相關新聞 ,認為隨著香港局勢改善,預計港鐵乘客數量很快恢復,加上公司受惠於物業業務,可抵銷鐵路業務對收入帶嘅衝擊,預料今年核心收入仍有4%增長。該行假設運營明年初起回復正常化,明年核心收入料可增長15%,因此將評級上調至「買入」,目標價升4.2%至54元。港鐵股價即漲3.8%,收報45元,為表現最醒藍籌股。高盛睇好港鐵,大摩就估商場股領展(823) 股價及相關新聞 未來30日股價上升,領展除淨股價走高1.8%,收報81.15元,似乎外資大行都心郁郁走走短線。

  港鐵喺今次政治風波中被捲入漩渦中心,被指協助政府封殺示威者,被示威者揶揄為「黨鐵」,以此為由大肆破壞,甚至縱火焚燒。以港鐵市值幾十億元計,相關破壞財務影響暫時有限。港鐵股價今年由高位55元大幅下插,以低位43.5元計,蒸發了市值720億元,幅度約22%。這個回調的幅度和大市接近,所以港鐵表現其實不算特別差。高盛認為港鐵現在可以看好,建議買入,原因是物業收入好,只要局面回復平靜,就值得低吸,有啲撈平貨嘅味道。

  港鐵嘅質素同抗跌力毋容懷疑,今年該股本來表現強勢,6月前一直跑贏大市,直至亂局發生後先掉頭下滑,就算係咁到現在都未跌穿1年低位40元關口。高盛建議撈底,會唔會變成山埃貼士,關鍵在於亂局會否平靜落嚟。高盛有呢個睇法,會唔會已經聞到味,中美貿談可能差唔多埋門起腳?若然中美貿易協議搞定,白宮自然會喺香港局勢煞車收油,咁樣中港政府平亂嘅機會就會高番點。

  美團阿里齊創新高

  當然,香港今次示威浪潮搞到咁大陣仗,除咗美國發功,台灣同本土派都係玩家,佢哋嘅取向未必同美國完全一致,高盛嘅睇法如果有代表性,相信都係反映咗美國嘅意向多啲。如果以現價港鐵距離高位仲有18%,作為一隻有質素嘅強勢股,風險唔算太大,或者呢個亦係高盛揀呢隻股嘅原因。

  收市後,政府宣佈以422億元將高鐵旁嘅西九商業地王批畀新地(016) 股價及相關新聞 ,新地喺西九本來已有ICC,今次入標財團三個,最有條件出價係新地,所以戰果屬於正常。對近日商廈市道,有大財團肯押巨資,應該都算係中性偏好的消息。

  大市噚日波幅唔大,恒指收造26954,上升40點。國指收造10620,微升2點,成交大幅縮減至757億元,恒生指數公司公佈,由於阿里巴巴(99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符合恒生綜合指數的快速納入指數規則要求,所以12月9日起就會「入藍」。上市翌日嘅阿里巴巴(99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同晉身紅底股嘅美團(36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齊創上市新高,帶動其他科網股造好,唯獨重磅股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0.18%,收報335元。阿里巴巴上市後翌日續創上市新高,高見195.3元,收漲3%,報193.2元,成交金額103.54億元,連續兩日位居成交榜榜首。美團高見105.5元,收高3.4%,報104.2元,成交金額38.54億元,僅次於阿里巴巴。另外,阿里健康(241)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4.25%,收報8.59元;家鄉互動(379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3.4%;神州控股(861)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3.33%,收報4.03元;中手遊(302)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2.8%。

  陸羽仁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11/27 18:57:14 回覆

盧永雄我DLLMGCFPKH

2019/11/27 15:20:05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還是應驗了getting older, wiser and poorer的定律

2019/11/27 14:27:01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聽日就期結 {#icons_dog1}十二月繼續玩大波波?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11/27 14:25:03 回覆

鏡兄: 勿慌.....巴巴已上市呢...... {#iconb_62}

2019/11/27 14:21:08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今個月的大波波係抽上 {#iconb_61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11/27 14:17:36 回覆

后抽吧......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11/27 12:20:47 回覆

{#iconb_62}

2019/11/27 09:50:19 回覆

各位早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