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脾氣

2019/11/27 10:43:4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7 Nov

  相識四個多月以來,我首次向她發脾氣。

  本來昨天她又要赴她阿哥的晚宴,說好吃完晚飯之後要回家休息,於是,我獨自去吃羊腩煲,然後回家。

  可是,九點半左右她突然來了短訊,說是要回公司,不到二十分鐘她又突然說已經在公司裡了。

  我覺得非常奇怪,她怎麼突然間改變了主意回去上班?為什麼那麼快就回到了公司?於是問她是不是自己回去?她卻沒有回答我。然而,既然她回去上班了,我怎能不去陪她呢?

  及至回到公司,果然看見她在陪她阿哥,果然讓我猜中了,她不是一個人回去的。

  當時我心中的確有點傷心,為什麼她不坦白回答我的問題呢?於是給她發了短訊:「我早就猜到妳不是一個人回去,要不然我怎麼會問妳為什麼那麼快就回到公司?是否一個人回去?」如果她稍微細心的話,準能體會出我語氣中的不快。

  事後回心一想,大概她也有自己的苦衷,因為如果她說是與她阿哥一起回去的話,明知道一旦我去找她,又要讓我坐冷板凳,都快十點鐘了,該不該告訴我呢?我會不會因此而不去陪她呢?所以,她只說已經在公司,讓我自己作出決定,而我既然知道她回去了,怎會不去陪她呢?

  幸好下班之後她又陪我步行到旺角乘車,讓我們有機會傾談,而我心中的不快也就一掃而空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