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美團得到階段性成功

2019/11/28 04:14:01 網誌分類: 經濟
28 Nov
          中國外賣共享送餐平台美團點評上星期公佈第三季度業績,營業額達274億人民幣,按年上升44%,最重要是轉虧為盈賺13億人民幣。

          中國共享經濟市場經過一年多的調整期,似乎終於有成績。美團針對了生活上衣食住行其中較重要的飲食需求,通過共享經濟概念,讓任何人都可以成為外賣送餐員,一方面餐廳不再需要自己聘請外賣員,而另一方面更多人可以運用自己的時間為別人送餐而賺取收入。

          通過平台,送餐資源得到平均調配,提升消費者的方便,從而增加用户和消費。因為共享經濟平台本身運作模式的利潤點很低,因此必須增長用户量達到一定的程度才能盈利。美團剛剛便終於超越這個利潤點,在中國市場建立足夠的需求以達到市場盈利。

           美團算是在中國外賣共享送餐市場上佔有非常大的份額,在未來市場擴展上只要能控制成本,要保持盈利應該不難。接着主要要看就是如何增長,和增長速度。

          另外在這日新月異的時代,新的競爭對手亦都是美團的漂亮業績能否持續下去的重要因素。若果有新的競爭對手用新的模式進佔了一些美團還沒有佔領的地區,這樣便會再次增加美團的市場成本比例,迫使美團加入市場投入,降低利潤空間來搶市場,這樣對美團的短期回報表現仍然是有壓力的。

          不過中期來看,畢竟美團已經佔有了中國最主要的重要城市,有着強大的品牌認知度,再往其他內地城市擴展和其他競爭對手相比是有着很大的優勢,其成本效益回報上的壓力亦較其他較小的地區性對手為低。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