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區議會點使錢?

2019/11/29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今屆新任區議員經調整後的薪津,除了有近三萬四千元月薪外,完成任期後還有百分之十五的任滿酬金;加上營運開支、雜費、辦事處、醫療津貼及外訪撥款等,四年合共可動用的款項高達四百五十萬元。建制派損失十一億收入,即等於非建制新增的收入。在此消彼長下,建制在社區的影響力,甚至整個社會的政治生態都備受打擊。

          每年區議會可動用三至四億元撥款推動社區參與計劃,當中大部份是藝術文化、康樂體育活動,節日慶典及區節等。過去這些資金流到跟建制有關的組織團體中,令他們直接或間接受惠,二十多年來養活了不少支持者。審計署曾揭示,有大量區議員和相關委員會成員,在撥款申請上沒有申報利益,出現私相授受問題。

          風水輪流轉,未來四年反對派獲得三百八十八個議席,直接控制十七個區議會,可影響的資源有近三十億元。除了民主黨、民協和公民黨等傳統泛民政黨,相對有較完善的監察制度管理屬下的區議員如何使用經費外,其他政治素人和本土組織的新晉議員,在沒有經驗和監管下突然「富有」可能會誤踏「陷阱」,所以市民的監察和政治前輩的協助非常重要。

          相信未來的藝術文化和區節的表演嘉賓一定會耳目一新,對一些被剝奪演出的藝人來說也許是機會。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