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錯有錯着

2019/11/29 04:13:1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旅途中會有許多「錯有錯着」的事情。

          上個月去峇厘島,本來訂了住四晚的酒店,一進去就覺得比想像中差,馬上改酒店,第二天就搬了出去,不致令假期失敗。這樣換酒店,不但環境改善,房錢每晚還省了一百美金(第一間是貴價名牌)。但是,就因為在那裏住了一晚,傍晚給我拍到了很漂亮的日落,第二天早上又拍到了一組衝浪手衝浪的照片,那種場面之前拍過幾次都不成功,所以特別高興。如果第一晚我不是住在那裏,就沒有這樣的收穫了。

          這幾天在日本九州旅行,有一天開車去柳川。這地方以前去過兩次,很舒服的小鎮,一條漂亮的小川,兩旁滿是垂柳,因此而得名。這地方還以鰻魚飯出名,遊客到此,都要一嚐。以前開車去那裏,一找就找到地方,兩次都幫襯一家鰻魚飯店。但這一次GPS不知出了甚麼錯,竟然七兜八轉,找了好久沒有找到小鎮的中心點。於是把車停在路邊,一看旁邊有一家鰻魚飯店,在網上排名很前,便走了進去。結果意料之外的好,比以前吃開的那家水準高出好多,頓時成了這一天最大的收穫。

          這便是「錯有錯着」了。人生中有許多「錯有錯着」,似乎都是註定要發生的事情。所以,碰到不如意的事情,也不要盡往壞處想,可以隨遇而安,或許就在錯處中遇到了得着。人當然應該主動改善身處的環境,但在環境還未改善的時候,也不要放棄發現好處的機會,許多生活中美好的種子就是這樣播下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