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市況審慎 二手紛錄減價成交

2019/11/29 04:13:4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政治事件稍為緩和,市況看似平穩,發展商推盤步伐亦逐步加快,惟二手市場仍然處於下風,業主對後市欠缺信心,紛紛趁勢減價沽貨,部份則提高議價空間,由於部份放盤減幅的確吸引,即時引來多客搶1盤的實況,往往該類單位的成交都低於市價逾8%至10%不等,而受到各大屋苑頻頻減價所影響,就算連租約盤亦提前放售,顯示持貨較多的投資者亦趁勢出貨。

          「市場氣氛稍稍回穩,特別是區議會完成後,市況稍見緩和及平靜,發展商眼見市況好轉,即時借勢推盤應市,反而市場各大屋苑則趁勢減價沽貨,尤其部份放盤戶減幅吸引,即時引來多組實客洽購,此外,部份持貨較多的投資者,亦趁勢推出連租約單位放售,市場一時間盤源大增,急於走貨業主亦將議價空間擴闊,並且頻頻錄得減價的實況,反映投資者對後市信心不大,故紛紛趁勢沽貨,而大部份的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幅度介乎8%至10%,明顯較月前的跌幅稍稍增加,日前將軍澳城中駅單位就以呎價1.4萬易手,低市價約8%,另外,西灣河嘉亨灣放盤戶原叫價1100萬,累減125萬後易手,呎價1.9萬,成交價為同類單位1年低位。」一家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場氣氛稍稍轉好,雖然各區二手樓市以減價作招徠,交投亦未見活躍,大部份以減價成交為主,待新盤開售並取得理想銷情後,二手市場才有機會復甦。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