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小學生去打仗

2019/11/29 04:15:11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美國總統特朗普終於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於上個星期四已經放在特朗普的枱面,他拖了幾日才簽署,叫做給了習主席面子。然而,這法案是要把利刀架在香港頸上,奪香港之權,遲簽幾天,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姿態而已。

          不要小看這條法案,它除了要定期檢討香港的人權民主狀況,嚴重的可以制裁香港,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地位。試想一下出現二○○三年那種狀況,美國隨意指控伊拉克擁有所謂「大殺傷力武器」,是甚麼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但美國就在媒體上散出一些概念式武器,叫做「超級大炮」,美英兩國也沒有通過聯合國,就向伊拉克開戰,並把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殺了。到二○一五年,英國參與伊戰時的首相貝理雅承認,所謂「伊拉克擁有大殺傷力武器」,只是子虛烏有的假消息。但人已死了、國已亡了,就算英國承認是造假開戰又如何?美國還是活得好的,她有為做假開戰道歉半句嗎?而十六年過去,伊拉克到今天戰亂還未完。

          到了某一天,美國一時高興,可以指責香港政府進行了滅絕大屠殺,在某個港鐵站殘殺過百個示威者,美國可以馬上制裁香港。美國只需要有「伊拉克擁有大殺傷力武器」那種程度的「證據」,就可以出手了。

          這條《香港法案》就如一把懸劍,由於制裁具殺傷性,特區政府官員往後在做決策的時候,可能會再三考慮,怕不跟美國政府的立場,香港就要受到制裁,甚至怕美國再修改法案,把制裁擴展到港官個人身上。

          美國制定《香港法案》,是對香港和中國內政的赤裸裸干預,特別是美國有如此驚人的造假入侵外國的往績,更令人不寒而慄。香港這半年的一場「革命」,不但被台灣利用,更成為美國手上的一隻好牌,難得有黃之鋒等香港反對派投懷送抱,要求美國制訂一條法案制裁香港,美國自然順水推舟,馬上如你所願。香港被人利刀架頸,予取予攜。滑稽的是,香港這場顏色革命,佈局擺得一清二楚,但很多香港人、包括特區政府的高官,卻視而不見,如在夢中。

          應對戰爭,應有戰爭的方法。十一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伊朗發生了一場與香港類似的顏色革命,大家看看伊朗如何應付。去年,特朗普單方面撕毀國際與伊朗簽署的伊朗核協議,之後美國對伊朗採取制裁,伊朗雖然是世界第四大產油國,但本身缺乏煉油設施,搞得伊朗的油價大升,民不聊生。

          最近,伊朗政府宣佈把汽油價上調五成至一公升一萬五千伊朗里亞爾,便觸發了群眾示威。伊朗政府深信在國內多處地方爆發的大規模騷動,背後有美國黑手,一些被捕的暴徒亦承認收取了美國和以色列等國每天六十美元報酬(大約等如當地八天的工資),上街打砸搶燒。在這五天伊朗多個城市的激烈暴動中,有警察和示威者死亡。伊朗政府採取激烈的手段,把互聯網斷了,切斷示威者的訊息聯繫,其間所有人都不能上網,結果暴動在五天內便初步平定。

          在香港,不要說斷網,就算是實施《緊急法》,也有很多政府高官和金融界人士反對,認為會損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香港一方面要止暴制亂,另一方面又要維持着相對自由的國際金融中心環境,面對的局面,比伊朗更加困難。如果說伊朗對暴動的回應是大學生級數的,香港只能用博士級的高手去應對,要熟知軍情和諜戰技術,才可以對抗國家級的對手的攻擊。

          可惜香港特區政府卻以小學生的水平去回應一場顏色革命,對暴力示威只識譴責、再譴責和強烈譴責。這就像小學生拿着槍上戰場打仗,就算那些小學生年年考第一,卻始終只有小學生的視野。

          美國的《香港法案》,只是顏色革命的序曲,而非終章。香港從政者不要覺得自己點叻點叻,要開闊眼界,多關心國際時事,重溫過去二十年環球各國的顛覆運動歷史,為自己補補政治課吧。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