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前景轉淡 商品貨幣受壓

2019/11/29 04:15:38 網誌分類: 經濟
29 Nov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周三上漲,受樂觀的經濟數據所提振,但交投清淡,因美中貿易協議不確定性仍揮之不去,且周四美國為感恩節假期。美國經濟增長在第三季略有回升,而不是像初值數據顯示的那樣放緩;因庫存增加的速度加快,且企業投資下滑幅度也放緩。另一項數據顯示,美國10月扣除飛機的非國防資本財定單較前月增加1.2%,創九個月最大升幅。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案,則帶動避險情緒回升。特朗普簽署了一項法案,該法案要求國務院至少每年審視香港是否保有足夠的自主權,讓美國有理由給予其有利的貿易條款。中國外交部、港澳辦及中聯辦周四均發表聲明,堅決反對美方將該法案簽署成法。在特朗普簽署香港法案的最新情勢發展下,市場質疑中美是否會達成任何協議,即使只是第一階段協議。

         歐羅兌美元走勢,雖然近日出現回跌,但尚可勉力守住1.10這個心理關口,而且RSI及隨機指數已在超賣區域出現橫盤,或見歐羅短期可再告喘穩。上望阻力先看1.11水平,進一步將關注1.1180,在本月初以及之前在10月下旬亦是向上受制於此區。另一關鍵預估在250天平均線1.1220,在今年六月的高位亦是受制於此指標。支持位則會回看1.10以至10月初低位1.0877。

         美元兌加元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正在走低,而匯價在近幾日連番受制於起延自9月的下降趨向線位於1.3320,若後市仍然再無法突破此區,料美元兌加元將見回調壓力。下方支持預估在1.3175及1.3140;重要支持位預估在1.30關口,此區在7月中旬連日守穩着。阻力預估在1.3380以至1.35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