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失利無阻服務初心

2019/11/29 08:39:1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圖像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和文字

今屆區議會選舉可說是香港特區有史以來最慘烈的選戰。過去數月來,建設力量候選人被襲擊,議員、義工及助理在街站被暴力對待,被公然剝奪宣傳的機會。面對如此不公的情況,建設力量在選舉遭受到最慘烈敗仗,在全港452個民選選議席中只佔13%;反對派佔85%;其餘無明顯政治立場人士則獲5席。相比去屆區議會選舉,建設力量今屆席位劇減240席,反對派則比去屆增加了263席,情況遠較2003年一屆嚴重。

  個別地區如大埔、黃大仙,建設力量一個議席都沒有,也徹底喪失了整個區議會的控制權,嚴重影響地區建設、各區資源分配的控制權。另外是對明年立法會選舉、日後特首選戰的選委席位影響深遠,117個特首選委席位將會被盡攬,反對派將坐擁約超四百席,佔選委會三分之一,足以左右大局。

  面對如此結果,筆者認為敗因主要是在反修例示威浪潮下,政府軟弱以及太遲表態「反暴力」,以致失去不少支持的選民。持續五個月的高漲氣氛下影響了選民的理性抉擇,這一次,反對派似乎只需政治口號便能盡吸選票。

  筆者留意到多個落敗區份的差距少,當建設力量仍食老本用舊有方法時,反對派很大機會已成功做出一個動員網絡,比我們更易掌控、實在、快速的模式。選舉是一時,服務卻是一生的,難道因為失利我們就不為市民服務?不!筆者相信只要我們不放棄,抱持堅強的信心與毅力,勇於檢視及改進不足,選民必定會重投我方,一定可以翻盤。

大公報:青年有話說-區選失利無阻服務初心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19/1129/38267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