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在叙保留驻军 名为 “看守油田” 实为 “偷盗行为”

2019/11/29 22:33:23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29 Nov

美在叙保留驻军 名为 “看守油田” 实为 “偷盗行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29日 09:42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近期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在叙利亚境内保留驻军,名为 “看守油田” 防止极端组织卷土重来,实则是 “偷盗行为”。

叙利亚国际问题专家哈米迪·阿卜杜拉认为,美国所谓的 “看守油田” 行为,是在美国对叙利亚局势的影响逐渐减弱后,继续借助军事力量打压叙利亚国内经济,也表明美国对叙利亚问题的侧重点已经从军事干预转变为经济干预。

哈米迪称,随着叙利亚局势发生变化,目前推动叙利亚政治进程的是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三国主导的 “阿斯塔纳进程” 以及已经启动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美国政府之所以在近期反复变卦,决定继续在叙利亚境内留有驻军,其目的是为了借所谓 “看守油田” 向叙利亚政府施压,阻碍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向前推进,并进一步破坏叙利亚战后重建。 

叙利亚国际问题专家 哈米迪·阿卜杜拉:目前叙利亚货币的汇率不稳,生活消费领域最短缺的就是燃料。如果大部分油田都由叙利亚政府控制,那么经济危机的压力也会减轻很多。

哈米迪认为,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到现在,美国对叙利亚问题采取的策略,已经从最开始的军事干预并要求巴沙尔·阿萨德下台,转变为借助军事干预的外衣进行经济干预。美国转变策略的背后,显示出其干预叙利亚局势的失败。所谓 “看守油田”,也是现阶段美国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做出的 “无奈之举”。

叙利亚国际问题专家 哈米迪·阿卜杜拉:在军事方面,美国能出的牌已经不多了。他们不能公开支持伊德利卜的恐怖组织,而叙利亚政府军正在那里清剿恐怖分子。在幼发拉底河东岸美国也是进退两难,一方面,土耳其和(美国支持的)叙库尔德武装冲突不断,另一方面,当地的阿拉伯部落又不接受库尔德武装对当地的管控。

(编辑 赵慧) 编辑:高孟阳

http://m.news.cctv.com/2019/11/29/ARTIFdTWpP1HeSli9g518WGO191129.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