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價連續下跌五個月

2019/11/30 04:13:37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近日市場氣氛稍見緩和,發展商推盤步伐亦見加快,下月各大發展商推盤動力將陸續登場。不過,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10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76.1點,按月跌1.34%,並連續五個月錄得跌幅的實況,反映本港政治事件於過去多月以來持續發酵,以致整體經濟及樓市亦相繼造成實際影響。至於該月樓價的跌幅則明顯收窄及緩和,因新房策推出的確帶動市況有輕微回升。縱使樓價連續錄得5個月跌幅,惟總結今年首十個月,樓價指數卻累升4.65%。

          「近日市場氣氛轉趨回穩,發展商亦加快推盤步伐,惟月前政治事件仍然持續影響樓市發展,以致樓價持續出現下跌的效果,據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10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跌穿380點水平,報376.1點,按月跌1.34%,連續五個月錄得跌幅,為今年2月後八個月新低;惟跌幅已有收窄,屬過去三個月之中跌幅最少,相信是受到10月《施政報告》推出的新房策所帶動,特別是放寬樓按的上限,對中細價樓成交有明顯的刺激,導致多個大型屋苑成交及造價亦稍稍回穩,從而令到該月樓價跌幅緩和的主因。」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10月份仍受到政治事件影響,幸好新房策帶來利好消息,以致樓價跌幅得到緩和。

          各類型單位售價指數全線下跌,跌幅最多為面積1076至1721方呎的大型單位,按月下滑1.8%,其次為面積431方呎以下的細戶,按月跌1.6%。至於租金指數,10月報194.5點,按月跌1.67%,已連續兩個月下滑,今年首10個月租金指數僅升0.62%。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