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勝後更要慎思篤行

2019/11/30 18:52:41 網誌分類: 政治
30 Nov



區議會選舉傳來令人鼓舞的結果。非建制派大勝!建制派大敗!

總投票人數超越過去選舉,證明香港人的民主意識有所提升。再看投票的分佈,以全港來說,非建制派與建制派的得票比例大概是「六四比」,區議會選舉結果卻是大部份議席落入非建制派候選人手上,原因在於區議會的選舉以「單議席單票制」進行,而各個選區,選民的投票意向也正巧是大約「六四比」,結果是非建制派奪得多數議席。

假如區議會選舉是以「比例代表制」進行,建制派大約會分得四成議席,而不是現在成半。無論如何,社會上有四成人支持建制派,非建制派不應該將他們的支持者的意見置若罔聞,否則,如何體現民主?

至於四年後,非建制派能否再次取得如此優秀的成績?筆者沒有水晶球,但可以肯定,勝利不是必然的。希望各位當選的候選人努力為市民服務。另一方面,也希望落選的參選人繼續參與地區事務。有競爭,才有進步,才是真正的民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