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樂在其中

2019/12/02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星期天的上午,先在鴨巴甸街的元創方看藝術展品。俱是風格不同作品,花多眼亂。

          看畢,走到街上,一時間迷失了方向。看指示牌,孫中山歷史徑就在旁邊。在不同景點可欣賞本地藝術家的裝置藝術、遊歷史徑,不必由香港大學開始的。

          到友人開的川菜館吃個午餐,再繼續行程。友人熱情款待,笑說近日生意一般,不給我們打折扣了。那才好呢,點了幾款地道小菜,吃出滋味來。

          又上橫街二樓,到文友經營的書店看個究竟。文友知道我會到來,但有事出外,不在香港。說下一次再來,會煮一壺好茶,與我們談文說藝,更可看看店內收藏的珍品。

          然後來到石板街,這又名砵甸乍街的中環一角,不少店舖看似雜亂無章,其實只要肯停下來,進去看看,總可找到心頭好。

          走得倦了,在街角找到一間小小的咖啡店。坐在長櫈,望過去,看着街上流動風景,都是遊客為主,他們看來悠游自在。星期天,大家放慢步伐,邊走邊看,生活,本該如此才好。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