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明再減息機會僅40%

2019/12/02 04:13:49 網誌分類: 經濟
02 Dec
          美國感恩節假期,是美國消費市場重要指標之一,也是對美國企業盈利和通脹的重要評核。據報指過去的周末期間,美國感恩節假期零售銷售較去年暢旺,銷售增長勝預期,有助刺激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增長預期,利好美元。

         今天值得觀察,美國公佈11月ISM製造業PMI,市場估計較上月增長上升至49.4。雖然數字低於擴張界線50之下,但仍然預期增長,估計利好美元和投資氣氛。並且有助市場預測本星期公佈的美國11月ADP就業人數和非農就業數據。

        感恩節假期銷售暢旺

         市場期望在美國近期經濟回復信心,就業人數可望提升。美國11月ADP就業人數估計可望增加至13.8萬人,推算星期五公佈的美國11月非農就業人數也有增加,失業率下降,平均工資上升。更重要,對於12月12日聯儲局議息,降息預期可望降低,提振美元指數。近期美元指數一直保持在98水平支持位之上,阻力98.60。若美國數據增長強勁,美元指數突破該阻力。技術上,可望上試前高位阻力99.20和99.60。

        美就業人數可望提升

         歐洲經濟數據則預期保持平穩,歐羅兌美元不止限制升幅。今天歐洲數據關鍵,歐羅區公佈法國,德國和歐羅區11月製造業PMI。這些數據將與今晚美國數據比較。若歐羅區經濟與美國經濟增長擴闊差距,歐羅兌美元有可能低見1.0980,甚至見10月時低位,分別是1.0945及1.0910。

         明日澳洲聯儲銀行議息,市場關注澳聯儲會否宣佈今年內第四度減息。根據市場估計減息0.25厘的機會率僅有四成,機會不高。但必須關心,澳聯儲若暗示未來或再減息,影響澳元未來前景及走勢,不利澳元。相反,若澳聯儲沒有表態未來減息,澳元兌美元則有機會反彈至0.6820。技術上,若走勢繼續下跌,澳元兌美元支持位分別看0.6715及0.6680。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