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結果帶動英鎊上漲

2019/12/02 04:13:50 網誌分類: 經濟
02 Dec
          美元上周走勢持穩,因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仍然堅挺,這促使投資者調降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的降息押注。周三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增長在第三季略有回升,與其他顯示全球活動放緩的指標形成對比。美聯儲也強調經濟前景樂觀,就業市場表現出強勁跡象,而且企業投資可能好轉。這促使對今明兩年降息預期減弱,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12月升息的概率為5%,大多預計利率將維持不變。

          然而,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的的不確定性限制了美元的上升動力。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國外交部表示,對美方的錯誤舉措,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反制;不過,中國尚未暗示這是否會對貿易談判產生影響。

          英國保守黨在下個月的大選後獲得多數席位的可能性,在周四達到了競選以來的最高。此前一份備受關注的民調模型顯示,該黨有可能贏得自1987年以來最大的多數票。根據民調機構YouGov的模型,英國首相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料將在12月12日的大選中贏得議會多數席位,比其他政黨總和多68席。約翰遜已經承諾,如果他贏得大選,將在1月31日實現英國脫歐。

          英鎊兌美元走勢,雖然匯價已重新升至1.29上方水準,但仍然在1.30關口前止步;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回落,預示英鎊兌美元短期或有回調壓力。較近支持先回看1.2820及1.2760水平;較大支撐則指向250天平均線1.2720水平。另外,以最近一輪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調整幅度為1.2685,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為1.2590及1.2495水平。阻力位仍會繼續矚目於1.30關口,較大阻力參考100周平均線1.3055以至1.32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