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人物

2019/12/03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星期天去沙田馬場湊「半島盃」(The Peninsula Golden Julilee Challenge Cup)的熱鬧,在馬會廂房中遇到嘉道理爵士,他看我手裏拿着投注票,笑問:贏了嗎?我說,馬上贏!看見嘉道理爵士,就想起他前些日子就香港形勢在《南華早報》上發表的文章,他在文章中說:「我們不能讓年輕一代活在無助和絕望當中,要重建社會互信,為新生代重燃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責無旁貸。」只有真正關心香港,熱愛這個地方的人,才會這麼上心。

          另外一位老先生李嘉誠也是這樣,對香港年輕人關心,也沒有忘記在此艱難時刻出錢資助小商戶小企業,但這樣的善業,竟然還會引來一些匪夷所思的責難,陰謀論也由此而起。可見如今影響香港社會的已非理性道理,而是情緒。只要跟自己情緒不符的事情,一律不用講道理了。

          所以,香港亂局,首要解決的不是政治問題,而是情緒鬱結。高漲的情緒一日得不到平撫,問題始終解決不了。如果將情緒問題當政治問題來解決,那就一定錯上加錯,只會火上加油。

          這天在馬會廂房還碰到曾俊華,只見曾先生精神爽利氣色頗佳。我問他,日子過得輕鬆吧?他笑說,輕鬆一點點啦!回想兩年前他參選特首如果贏了林鄭月娥,今天將會過些甚麼樣的日子?這就是塞翁失馬的福氣,人有福氣,擋也擋不住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