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大學成為兵工廠要納稅人埋單?

2019/12/03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過去幾個星期,大學校園變成暴力戰場,更成為危險武器兵工廠,被佔領後的中文大學和理工大學,滿佈危險品,警方在兩所大學校園共各自搜出接近四千個汽油彈,中大有可以製造上萬個鏹水彈的高危化學品被盜走,而理大校園除了搜出汽油彈外,還被警方檢走逾一千三百件爆炸品,超過六百瓶腐蝕性液體和五百七十多件武器。令人疑惑的是這批危險品數量驚人,在大學校園內製造和儲存這些高危物品之時,大學內是否有人知情?有可能不知情嗎?知情而不報,原因何在?

          兩個被佔領作為殺戮戰場的校園,中大已復修解封,理大因為在周日再次發現多支汽油彈和攻擊性武器,為安全考慮,昨日和今日仍然不准學生及教職員進入校園。理大校園面積比中大細得多,檢查、巡查相對較容易。然而,中大佔據了整個山頭,中大管理層到底有沒有詳細檢查校園每一個角落,確保已經將所有危險品和攻擊性武器檢走,交給消防處和警方處理?大學校園是否真正安全?再出事,誰負責呢?

          校園被摧毀,全面復修不但需時,更在在需要高額的維修費、復修費去重建校園。理大率先指出理大是因為政府的管治問題,成為代罪羔羊,因此政府有責任負擔理大的維修費。理大這一個立場也許其他大學管理層都會附和,但校園被刑毀,真的是納稅人有責任去付費嗎?誰的責任更加大?

          理大、中大成為兵工廠,在短短的時間內可以製造數以千計的汽油彈,在校園內有完整的生產線,這一項工程,不是少數學生可以躲藏在宿舍可以製造出來的。大學的保安、職員、老師有沒有察覺到這些情況?製造大量汽油彈必然有濃烈的氣味散播,大學教職員和保安員能不知?若真的不知,便是大學的保安有漏洞。若知情不報,則有包庇之嫌。若明知有違法事件正在發生,而採取視而不見的態度,既不上報,也不報警,有這種情況,大學的管理層難道真的可以把責任推卸得一乾二淨?校園被毀,要納稅人埋單,講得通嗎?

          本周日,黑衣暴徒再度出動,到處堵路,刑毀店舖,這些情節,香港人都已經很熟悉,唯一不同的是我們不見有大量汽油彈橫飛,這可能是經警方在理大、中大和其他校園搜出、檢走逾萬個汽油彈後,令暴徒一時欠缺貨源而收手,除此之外,我們很難想像到有其他更好的理由解釋周日的刑毀暴力如常,而獨欠汽油彈的場面。

          由此可見,大學校園製造汽油彈,足以危害社會安寧。大學的管理層會否在今天看清楚他們管理校園不善,令之成為高危武器兵工廠對社會的危害?他們還有資格要納稅人的錢修復校園嗎?

          校園重開,學生、教師、職員等等人士都可重返校園,我們嚴正要求大學管理層,要出盡全力管好校園,絕對不能讓校園再次成為兵工廠,成為汽油彈等危險品的製作中心。大學管理層若再次規管不力,必有法律後果,大學最高管理層將有推卸不了的責任!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