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上月成交量急速彈升31%

2019/12/03 04:13:2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市場氣氛稍稍回穩,特別是因10月中旬新房策推出後,放寬樓按的上限,即時令到中細價樓的成交量趨升,促使上月樓宇買賣宗數顯著回升,上月整體樓宇買賣宗數錄6696宗,按月大幅抽升逾31%,亦創今年5月份錄得的10353宗後6個月的新高數字,雖然月前氣氛好轉,以致成交量明顯上升,惟成交量升溫卻未導致造價上升,預期本月成交量及造價都相對回穩,始終市況仍未回復明朗,買賣雙方都會採取審慎策略。

          「11月份整體樓宇買賣急速彈升,主要是受到10月中政府推出新房策有關,特別是放寬樓按上限的刺激,中細價樓問盤及成交量有所上升,當時無論二手屋苑或新盤成交量都級級上升,當中新盤亦包括樓花(買家採用建築期付款,待新盤入伙才向銀行借貸,以達到符合現樓放寬樓按上限的規定),其中一手私人住宅方面於期內錄2092宗,較10月份的1358宗上升54.1%,至於二手私人住宅則錄3364宗,較10月份的2411宗上升39.5%,反映新房策對中細價樓有明顯刺激作用。」一家大型代理行董事指,10月中《施政報告》公佈調高按保樓價上限,對新盤及二手樓市有直接刺激作用,惟造價卻相對平穩,部份更錄得低市價成交。而11月份嘉湖山莊錄78宗、美孚新邨錄38宗、太古城錄33宗及沙田第一城錄28宗。

          市場氣氛稍稍回穩,部份業主即時又心雄起來,將放盤單位的叫價再次企硬,以致近期各大屋苑的成交量又出現拉鋸局面,預料短期內焦點將重返新盤市場。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