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期望下個星期天別再這樣

2019/12/03 04:13:5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不知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就是原先一個很好的星期天,心想難得不用工作,天氣又好,一定要找個地方去一下,於是起牀後就細細思考究竟要去哪裏。行山嗎?好像沒有甚麼心情。跑步嗎?好像沒甚麼動力。找個伴外出?但發了幾個短訊,就發現大家都似乎還沒起牀。

          於是瀏覽社交網站,一看就過了午飯時間,到發覺肚餓時,又不知道吃甚麼好,附近的餐廳全都去過,想去遠一點,但再看看剛才發給朋友的短訊,有些沒有空、有些還未覆、有些不舒服、有些要加班……結果只好打開家裏的雪櫃,但新鮮的食物欠奉,有的只是已吃了一半的比利時朱古力和上次派對吃剩的薯片,拿出來騙自己這些都很美味,胡亂塞到肚裏。然後又再拿起手機看兩集美劇,再抬頭看看時鐘已是下午三、四點。

          如果現時才決定去行山,恐怕行兩小時就已天黑,若行更短的路程又好像無甚意義。去跑步嗎?跑六、七公里出一身汗也好。奈何剛吃飽了,跑步又似乎不是時候。外出去逛街嗎?目前又沒有東西要買,出去逛也是漫無目的。

          再看看手機,有空的朋友全都和我一樣坐在家裏六神無主,彼此都想找點事幹,但彼此都不知該找甚麼事幹, 頹頹廢廢。於是又再拿着手機看社交網站或追劇,看到睡着,再張開眼,天都已經黑了,晚飯時間亦到了。

          這時再想想究竟這個星期天假期可以做些甚麼?此時已日落西山,以時間計,根本做不了甚麼。

          於是,就會開始自責、忟憎、抑鬱,為何要浪費一個大好星期天?原本是完全屬於自己,可以好好享受的一天,到最後竟然一件事都沒有為自己做到,於是愈想愈生氣,愈想愈不開心,愈想愈自責,愈想時間過得愈快,到最後只能叫個外賣填飽肚子,懷着一種後悔不快的心情度過餘下數小時,因這時已經連洗澡都不情願,意志只足以維持自己拖着腳步走到牀邊逼自己早點睡,因為第二天又要一早起牀上班。期望下個星期天不會再是這樣。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