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效應 美匯橫行

2019/12/03 04:14:28 網誌分類: 經濟
03 Dec
         展望本周,關注多項財經事件,周二澳洲12月央行利率會議,周三加拿大12月央行利率會議、澳洲第三季度GDP年率,周四歐羅區第三季度GDP年率終值,周五美國11月非農就業人數變化。數據或為全球第四季的經濟表現帶來啟示。

         美國司法委員會將於本周邀請總統特朗普出席彈劾案聽證會,特朗普於上周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市場對中美第一階段貿易談判的樂觀預期轉為觀望,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上升,短期內會刺激美匯指數上升。

         紐約聯儲GDPNow模型顯示,美國第四季度GDP增長為0.77%,之前預期為0.71%;製造商出貨量和整體價格數據帶來的驚喜,是經濟增長的主要原因。受上周感恩節假期影響下,美匯指數在98.30水平橫行,走勢延續至昨日歐市,趨勢整固,上方阻力98.70,下方支持97.85。

         澳洲公佈,11月AIG製造業表現指數為48.1,前值51.6。澳洲11月TD通脹年率為1.5%,前值1.5%。澳洲10月營建許可年率為-23.6%,前值-17.0%。澳儲行周二議息,市場關注澳聯儲會否宣佈今年內第四度減息。利率期貨市場預期,澳儲行減息0.25厘的機會為四成,若再減息,或影響澳元未來前景及走勢。澳元兌美元反彈,昨日歐市一度高見0.6790水平,若能突破上方阻力0.6820、0.6850,才能轉下行趨勢。

         日本公佈,第三季度企業資本支出年率為7.1%,前值1.9%,超出預期的5.0%.11月日經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為48.9,前值48.6。昨日亞市時段美元兌日圓升至109.70,創出自本年7月後的新高,歐市回軟至109.60左右,上方阻力110.09、110.40,下方支持109.29、109.03。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