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短線走勢反覆

2019/12/03 04:14:30 網誌分類: 經濟
03 Dec
          受惠於中國周未發佈的11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較預期理想,且重回50榮枯分水嶺之上,原油價格自周一早晨開盤便爬升回56美元水平運行,表現較周五有顯著改善,技術上更迅速修復中期50、100天均線失地,對油巿後向發展相當鼓舞;及後歐羅區、英、法和德等同係指數均報輕微改善,雖不及中國般重回擴張,但對暮氣沉沉的歐洲來說已是相當不俗的表現,最少環球三大經濟體中有二復現擴張,為原油需求立馬注入正能量,油價自然再度發力,於56美元的較高端運行。

        油組產油量取態成關鍵

         可惜短暫的回暖並不能釋除巿場多項疑慮,包括油組對未來產油量的取態、中美貿易關係等宏觀因素,可望於一周間或月內取得更新,而驗證聯儲降息對美經濟成效如何的重要指標 非農就業數據也將於周五面世,在大事大非前夕,油價的表現難免受抑和反覆,筆者相信油價能於20和50天間遊走已算不俗,投資者且調整至較保守的思維應對短期巿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