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禮賢
伍禮賢
伍禮賢

蒙牛中期業績存憧憬 待回落可留意

2019/12/03 04:14:32 網誌分類: 經濟
03 Dec
          蒙牛乳業(2319)過往業績增長平穩,今年上半年收入及淨利潤分別錄得按年增長16%及33%,料今年下半年增長仍能維持。

          近期有消息引述集團高管指出集團下半年銷售增長維持上半年相若幅度,惟核心營運毛利率或不及目標。相關消息導致蒙牛股價曾出現單日急挫,惟我們認為,相關股價表現或已反映相關因素。今年下半年以來原奶價格出現明顯上升,從而對蒙牛的產品毛利率構成壓力,惟預期集團總體在收入及利潤上,仍得以維持較為穩定的增長。同時,預期集團亦會加強其他成本控制,以抵銷相關影響。

          另外,集團近日公佈擬收購澳洲第二大乳業企業Lion Dairy & Drinks,這是繼集團9月份宣佈收購另一有機嬰幼兒配方奶粉企業Bellamy後的又一大動作,我們認為相關收購除了提高蒙牛的品牌價值(特別在拓展高端品牌)外,亦有助集團完成整體產業鏈,或為蒙牛日後的原奶供應減低波動性,正好補足前文所提及的短板。此兩項交易涉資或超110億港元,而相信前期蒙牛以近40億元人民幣出售君樂寶51%股權,正為相關收購作資金準備。

         從宏觀面看,內地經濟雖處下行壓力,惟長期來看,隨着內地推動內需穩定經濟,集團作為行業龍頭之一,未來仍受惠於消費升級的概念,建議30元附近留意,目標價33元。

          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代表,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

        伍禮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