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投保 我種樹」 為減碳出力

2019/12/03 11: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近年社會關注氣候變化,不少企業提倡節能減碳,方法之一是種樹。樹木除了提供氧氣、保持水土和生物多樣性之外,更擁有驚人的「吸碳力」,一棵樹一年就可以吸走約48磅的二氧化碳。但可惜的是,天災、人為各種原因,全球每一分鐘就失去了相等於30個足球場的森林面積,全球碳排放量更是連續兩年創新高。

        

          所以保育森林,刻不容緩。猶幸不少企業都樂意承擔社會責任,紛紛推出各種植樹造林計劃,例如有搜尋引擎公司早前就宣布購入16公頃土地用來種樹。至於保險業,當然也積極參與,期望與客戶一起種樹減碳。以蘇黎世保險為例,最近就推出了「您投保 我種樹」活動,客戶只需要在網上成功投保,公司就會於非洲馬達加斯加的蘇黎世森林內種一棵樹,屆時客戶可以獲得樹木證書,了解所種樹木的詳細資料和生長情況。

        

          多種一棵樹,固然可以減少碳排放,但更重要的是要喚起大眾對氣候變化的關注,畢竟應對氣候變化是一個長遠而艱巨的挑戰,個人和企業需要互相合作,才能發揮更大的效益。由即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大家只要成功透過蘇黎世網頁投保指定的旅遊、醫療、家居或個人意外,共七項保險產品其中之一個計劃,如為聖誕或新年外遊購買的單次旅遊保險,便能為地球多種一棵樹,也為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蘇黎世保險(香港)行政總裁許金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