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愁別緒

2019/12/03 14:22:0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3 Dec

  世事真奇妙,一再重演。

  三十六年前,我與前度女友阿瓊分別約兩年之後意外的在街頭重逢,約會了不久我就要與朋友依預定的計劃到北京旅行,阿瓊頓時傷心得哭了起來,原來阿瓊的前度男友正是藉著旅行為借口而乘機與她分手的,當時阿瓊擔心我旅行回來之後又會與她分手,所以才擔心得哭了起來。結果我旅行回來之後我們並沒有分手,並且展開了一段長達九年的愛情長跑,可惜最後還是以分手告終。

  二十六年前,我與阿碧來往了一年多,阿碧說要回加拿大探親,我說有空給阿碧打長途電話,阿碧說不用,豈料這一去音訊杳然,從此我被遺棄了,我也是被借探親的藉口而遺棄的。

  這回認識了她,在三個多月的晚晚相處之下她十二月二十日要回上海幾天,我也頓時心亂如麻,這一小別,會有什麼變化嗎?

  早在十月份她已經說過十二月尾要回上海祭父,當時我已經感受到了那一股離愁別緒,一再追問她要回去多少天?她一直沒有實際的答覆,愰眼間日子就到了,心中更感迷茫。

  今天一大早我就為她找來了火車的時間表,讓她慢慢的選擇班次,至於路費嘛早就不成問題,我早就答應給她支付,不用她擔心。

  其實,我是多麼希望陪她一齊回上海,免得她旅途上孤零零的,可是,我們的關係似乎還未達到那種程度,也許,我可以給她送行,送到深圳的火車站,相信這是最可行的。

  昨晚,我心中一片凌亂,今天早上我告訴她「天氣的轉變,影響人的心情,這兩天我想了很多很多問題。」

  她問我「你想這麼多為什麼?」

  我只能答以「總有一天妳會知道的。」心中卻在苦笑,當她有一天真的明白我的心意之時可能為時已晚矣!

  我心中一再浮現兩句詩句:「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