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在家修煉減邪念

2019/12/04 04:13:5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近日在家的時間多了,孤單一人的機會都多了。孤單是一件不好的事,若人經常孤單,身體機能會衰退,甚至會屈出病來。

          孤單一人還有另一壞處,就是較易做壞事。不知你有否試過,當去到一個四野無人的地方,你會較易萌生一個意念,就是做一些沒有人會知道而你一直很想做的事,例如大膽地在郊外小便。平日不會這樣做,原因不是怕影響其他人,而是因為擔心被人發現,才抑制住壞思想,但當沒有人在旁,邪惡的想法就浮面了。

          當你放工回家一個人坐着,那時候的想法就是你真實的本相,因為你不需要在別人面前偽裝成好人,不需要掩飾自己邪惡的一面,只需要做回你自己。而做回自己是一定會包含了自私的本性,於是往往會有邪惡的想法。

          現時大家都經常留在家,在自己的私人空間裏,其實是一種修煉的時候,不論是打坐、入定或祈禱都能在孤單中修煉自己的思維。

          所以在這段在家工作的孤單日子,最好是讓自己享受工作。享受何時開始做、做多久都由自己決定的自由,提醒自己工作是快樂的,然後到你回到公司工作的時候,這種想法就會再次浮現而令你工作愉快。

          沒有朋友或同事在身邊時,不妨都想想和朋友聊天、喝酒是多麼快樂,那樣到你真的與朋友會面時,自然會歡喜若狂。同樣,你未見到情人時都可以用愛他的心,回想拍拖時的甜蜜時刻,那樣當你見到他時,嘴角自然會向上展現愛的微笑。

          現在就趁着這段時間,利用孤單的時刻做好思想調節,在孤單中減低自私的邪念,提升大愛的層次。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