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短命?每天三分鐘救命

2019/12/04 04:14:2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你要「坐以待斃」嗎?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研究報告,每日長坐八小時的人,比坐四小時的人,早死風險高一成半。現代人每天多半坐在椅子上辦公居多,上班族一坐常常就是一天。

          中醫說:「久臥傷氣,久坐傷肉」,現代人長時間坐着不動,同一姿勢固定太久,氣血循環不良會造成全身筋骨痠痛僵硬;骨骼關節因活動不足,會產生彎腰駝背、走路軟腳無力等提前老化現象。

          一旦循環變差、氣血瘀滯,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等慢性病,甚至腫瘤都可能來亂。

          我多年來在國際推行三分鐘懶人氣功,提倡每坐一小時,就起身活動三分鐘。平日在辦公室每工作一小時後,將兩手舉高做顫掌動作,或坐在椅子上以兩肩向後輪動的動作等,都是有助於改善氣血循環的方法。

          另外,上班族也可以每小時站起來練「舒腰功」,時間短、原地就可練,每一小時練一練動一動下半身、活絡氣血,不花一毛錢,就可以做到保健。

        現學現練:舒腰功,活化腰肌和腰椎

        1. 兩腳張開,膝蓋放鬆,膝蓋彎曲。

        2. 腰向後,手向前伸,腰放鬆向左邊轉,邊轉邊起身。兩手從腰部滑過經過肚臍,再從右邊出去。

        3. 左邊重複三次後,換右邊三次。最後兩腳併攏,兩手握拳收功。

        讀者問答洽詢:24222238/92225884

        或查詢:http://www.e-qi.org/

        (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